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福岛核污水或已流入大海 殃及多国

2011年12月06日 10:1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东京电力公司周日宣布,福岛核电站的污水处理设施发生泄漏,至少有45吨污水流入处理设施大楼外,部分可能已排入大海。

凤凰卫视12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东京电力称,这些辐射水中含有高浓度铯,为每立方厘米13万贝克,是政府规定的海水浓度标准的大约100万倍,目前东京电力正在调查铯的具体含量。

东京电力周一召开记者会称,发生污水泄漏的大楼,侧沟水的铯含量只有十几贝克,不能算是高浓度,不过侧沟通过排水通道,仅600米就和大海相连,污水很有可能已排入大海。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时,政府官员称,关于污水可能排入大海的问题,日本已及时通知其他国家。

圆田康傅(日本内阁府大臣政务官):污水是否高浓度,目前还无法判断,我们已经及时通知了外国,如果有新的信息也会及时告诉别国。

解说: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已要求东京电力尽快查明原因,但日本国内有声音批评,东电没有在防止污水外泄上采取有效措施,不过东电否定污水泄漏会影响福岛核电站冷停堆的进度。

李淼:在3·11福岛核事故之后,东京电力公司曾经一度向大海中排放低浓度的辐射水,引发邻国的抗议,这次如果高浓度的辐射水确实排入海中,当然会严重污染到海洋环境,令人忧虑。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福岛 污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