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山被碾女童仍垂危 父母盼奇迹出现

2011年10月19日 10:0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小悦悦的病情受到社会极大关注,每天都有几十家媒体蜂拥至广州总医院了解情况。院方18号通报,小悦悦今天病情平稳未见恶化,但大脑皮层和脑干功能严重受损,随时有生命危险,但暂时不能确定为脑死亡。小悦悦的父亲满脸倦容,他说虽然心中有许多无奈和愤怒,但现在最期盼的还是女儿能够好起来。

凤凰卫视10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在广东佛山惨被两车碾压却遭遇18名路人视若无睹,两岁女童小悦悦星期二已经进入到了第五天的治疗。院方表示,虽然已经使用目前最先进的治疗设备和方式,但是女童依旧完全没有自主呼吸,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解说:小悦悦的病情受到社会极大关注,每天都有几十家媒体蜂拥至广州总医院了解情况。院方18号通报,小悦悦今天病情平稳未见恶化,但所有脑干反射为溢出,大脑皮层和脑干功能严重受损,随时有生命危险,但暂时不能确定为脑死亡。

王伟民(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特别是她的肢体的对于疼痛的反射是非常敏感的,这个表现出一个非常活跃的反射。按照脑死亡讲的话,就是应该各种反射消失,所以说这一条来说她还不符合,所以说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复查。

解说:小悦悦的父亲满脸倦容,他说虽然心中有许多无奈和愤怒,但现在最期盼的还是女儿能够好起来。

小悦悦父亲:被两部车给撞伤压倒以后,她还能生活到现在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这个世界奇迹太多了,有另外一个奇迹是完全可能的,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我孩子会好起来。

记者:虽然昨天有消息说小悦悦已经有了些许的自主呼吸,但是今天所有的主治医生都否认了这一说法,并强调在目前小悦悦只能通过呼吸机维持呼吸,而且在现阶段所有的亲情呼唤都是没有作用的。不过院方就对她父母做了特殊的安排,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进入ICU病房陪伴小悦悦。

解说:而对于热心民众的捐款王爸爸表示感谢,并称会尽快建立一个由媒体监督的基金帮助所有有需要的孩子。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悦悦 佛山 奇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