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女童被碾压 中国人有钱但没有良心

2011年10月18日 09:4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广东佛山一名两岁的女童连续两次被汽车碾压,肇事司机都逃走了,期间有18个路人先后路过,但是没有一个人去救这个小女孩,也没有人去报警。何亮亮在节目中表示:“中国人有钱但是没有良心了,这就是这件事情给我们的一个启示。”

 凤凰卫视10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广东佛山一名两岁的女童连续两次被汽车碾压,肇事司机都逃走了,期间有18个路人先后路过,但是没有一个人去救这个小女孩,也没有人去报警。惨无人道的这一幕在媒体暴光之后,在社会上引起了激烈的反响。10月13日下午,佛山南海黄岐的广佛五金城里,两岁小女孩悦悦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和碾压,随后再一次被货车碾过,两位肇事司机逃逸。在被撞倒后的七分钟里18个路人先后经过,但都熟视无睹。直到一位拾荒老太经过时才将女童拖至路边。悦悦的妈妈随后赶到将女儿送往医院,目前悦悦正在重症监护病房急救,仍然不能自主呼吸,接近脑死亡。孩子的遭遇让母亲悲痛欲绝。

悦悦母亲:我想悦悦好起来,把她救过来。

解说:事实上,悦悦被第一两一辆车撞倒后经过的前三个人能把悦悦救起,她完全可以避免第二辆车碾压。

陈贤妹(拾荒老人):我就觉得为什么那么多人走过都不扶,那些人都说没有空,没有人理我。

解说:冷漠的路人已经够让悦悦的家属寒心,但竟然还有人往他们伤口撒盐,搞恶作剧,自称逃逸的肇事司机致电欺骗家属。更令人难以相信的是,拾荒老人作为唯一没有视而不见的路人,却被一些人质疑想出名想炒作,这些风凉话让老人感到难过。事件被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激烈愤慨和讨论,人们反省和质疑社会的冷漠无情。有人提问,谁来道德拾荒?目前两名肇事司机已经归案,悦悦的母亲在微博汇报女儿的病情进展,感谢网友的关心和帮助。

何亮亮:中国人有钱但是没有良心了,这就是这件事情给我们的一个启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何亮亮 人有钱 悦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