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位非洲女性共享诺贝尔和平奖 默克尔赞赏三位勇敢

2011年10月08日 10:0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星期五的诺贝尔和平奖,就由3名非洲和中东国家的女性夺得,以表扬她们推动当地女性结束国家内乱的努力。

凤凰卫视10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说到女性,星期五的诺贝尔和平奖,就由3名非洲和中东国家的女性夺得,以表扬她们推动当地女性结束国家内乱的努力,请看报道。

三位非洲女性共享诺贝尔和平奖

贾格兰德(诺贝尔委员会主席):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已经决定,2011年诺贝尔和平奖均授三人,瑟利夫、格鲍伊和卡曼,因为他们通过非暴力方式保护女性安全以及争取女权,使女性全面参与和平建设工作。

解说: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贾格兰德还说,如果女性无法在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获得和男性同等的机会,世界就难以实现民主和持久的和平。

也门的卡曼就自己得奖品兴奋异常,并说献给革命的也门年轻人,她在高兴之余把得奖喻为也门革命的胜利,她还声称也门人将继续要求总统萨利赫下台。

另一位得奖者利比里亚女总统瑟利夫,就为利比里亚人感到骄傲,认为此奖给了她强有力的承诺,当她能为了国内和自由奋斗。

第三位得奖人格鲍伊同样来自于利比里亚,是一位和平份子,曾因争取女权而颁多个和平奖项。

德国总理默克尔赞赏三位勇敢的得奖者,并认为这次诺贝尔会的选择开了个好头。这次三人同时获得和平奖,奖金将会平分,每人可得到50万美元。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诺贝尔和平奖 默克尔 女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