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5年前 江青等“四人帮”遭密谋逮捕

2011年10月07日 10: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35年之前,1976年9月9月,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逝世之后,时任中央主席华国锋与叶剑英、李先念等密谋之后,断然于10月6日逮捕了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四人,消息传出,全国民众举行集会游行,热烈庆祝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至此结束。

凤凰卫视10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总编辑时间》欢迎您收看,我是吕宁思。

1913.10.6 袁世凯任中华民国首先任大总统

吕宁思:今天是2011年10月6日,98年前的今天1913年10月6日,曾经担任晚清重臣的袁世凯,为了赶在武昌起义两周年的纪念日,登上中华民国大总统的宝座,他迫使国会在当天仓促进行了总统选举。这一天的一大早,他派出数千军警和身份不名者,打着公民团的旗号,把国会围得水泄不通,并且声称非将公民所曙望的总统于选出,不许选举人出会场一步。这次选举从早上8点持续到晚上10点,议员们忍饥挨饿连续投票3次,最终以703票中的507票赞成,选出了袁世凯为正式的民国大总统。

1976.10.6 江青等“四人帮”遭逮捕

吕宁思:在35年之前,1976年9月9月,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逝世之后,时任中央主席华国锋与叶剑英、李先念等密谋之后,断然于10月6日逮捕了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四人,消息传出,全国民众举行集会游行,热烈庆祝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至此结束,当时华国锋是中央中共第一副主席,粉碎“四人帮”之后,他当选为中共中央主席。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江青 吕宁思 四人帮 袁世凯 大总统 总编辑时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