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伊朗建航母剑指波斯湾 以色列最紧张

2011年09月30日 10: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海军副指挥官马克苏德卢上校28号宣布,伊朗将设计并且制造航母的初步计划已经获得了审批,很快就会进入研究和设计制造的过程。

凤凰卫视9月2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一名海军军官宣布,伊朗设计并且制造航母的计划,指出制造航母的初步计划已经获得了审批,很快就会进入研究和设计制造的过程。

伊朗海军副指挥官马克苏德卢上校28号宣布了建造伊朗建造航母的计划。他说尽管建造航母耗费很长的时间和大量的资金,但是伊朗海军具有完成这个任务的能力,他还说伊朗海军已经设定议程,将生产不同级别的船舰,其中一些开始大批量生产,另一些正处在研究的过程。

伊朗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胜利以来一直着手在国防工业上实现自给自足,2010年的二月,伊朗海军第一艘国内制造的驱逐舰“贾马兰”号,在波斯湾水域亮相。今年一月,伊朗成功的试验了中程敌对空的霍克导弹,此后在今年五月,伊朗海军又获得了国防部提供的巡航导弹系统。

伊朗航母剑指波斯湾的虚实

何亮亮:在中东特别是在波斯湾地区,伊朗一直扮演着一个非常独特的角色,一方面我们知道,伊朗历史上曾经是一个庞大的帝国,在古代的世界。伊朗人是从来没有忘掉这个历史,但是在近代以来,伊朗这个国家它一直是处于,可以说是处于持续的动荡,因为盛产石油。

在50年代,摩萨台政府是被美国和英国联合推翻了,而且美国和英国又把巴列维王朝把它扶持起来了,但是到了79年,我们看巴列维的白色革命失败了,伊斯兰革命兴起了,伊朗又重新成为这个波斯湾地区的一个大国。但是伊朗人,我们说波斯人,他们跟临近地区的土耳其人,跟阿拉伯人都有矛盾,虽然他们都属于伊斯兰世界,但是他们有自己的民族传统的文化,也有自己的利益,特别是在中东这个棋局方面,伊朗它认为他们有自己的筹码。

我们看到现在伊朗不但在研制核武器,现在又宣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研制航母的这样一个计划。中国航母或者说在“瓦良格”基础上制造航母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讥笑,认为以中国的国力制造航母,好像觉得是没有必要的。伊朗的国力跟中国还差一大截,但是伊朗的航母计划是不是也会受到嘲笑呢?但是归根结底,伊朗想要在波斯湾地方发挥更大的作用,其中他的战略或者战术虚虚实实,核武器、航母现在都来了,那么未来伊朗我想除了武器之外,伊朗肯定要在这个波斯湾地方要发挥更大的作用,而对此感到最紧张的,首先当然还是以色列。

过渡委员会促地方武装撤离首都

何亮亮:据利比亚一家电视台报道,卡扎菲政府的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已经被捕了,他被捕的时候身穿着女装,蒙着面纱混在苏尔特的平民队伍当中试图逃跑。利比亚执政当局的军方发言人28号召开了记者会表示,全国过渡委员会要求来自的黎波里以外的地方武装部队撤离的黎波里。

解说:利比亚执政当局军方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首都的黎波里局势虽以趋于稳定,但由于卡扎菲下落依然不明,苏尔特、拜尼沃利德等地的战事尚未明朗,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记者: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治安连日来有恶化的趋势,枪声四起,并且越发频繁,面对记者的追问,军方发言人表示,已经强调令来自地方地方的武装力量尽快撤出城外,以维护的黎波里市内的安全。

阿哈穆德·巴尼(利比亚执政当局军方发言人):我们认为来自地方的武装力量,不应再驻守的黎波里市内,载有重型机枪的武装车辆,也不适合再在市民聚集的地方出现,这些武装力量应当撤离至城外,随时做好准备,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

解说:利比亚全国过渡委表示,建立新政府将推迟到全国解放之后,而卡扎菲27号通过一家电台发表有关他仍身在利比亚,发誓将要抗争到底的言论,令的黎波里的局势再显危机,27日当天,的黎波里猛烈枪火声频繁,并持续至深夜。面对记者的多次质疑,当局并没有给出明确回答,再次强调他们不支持武装力量继续在的黎波里市内使用武器。

何亮亮:穆萨·易卜拉欣的形象大家都很熟悉,如今穿上了女装有点搞笑。我们再来看日本,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一家客机本月初发生俯冲事件,一度在一万两千米五百米的高空以近乎上翻反转的这个状态飞行,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联通全日空调查事件之后,28号举行记者会,检报了这个事件,并且为发生这样的一个事情而道歉。

全日空航机俯冲 几近翻转飞行

解说:这次客机俯冲事件发生在本月六号晚间,全日空一家由那霸飞往羽田的波音737客机在冈县滨松市附近海域的上空机体突然倾斜,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分析过飞行纪录仪器数据后发现,机体最初略向右倾,后来开始左倾,并俯冲。机头俯冲角度最大曾达到35度,机体左倾角度最大时则达到131.7度,几乎翻转飞行。

事发原因是副驾驶员错误将方向舵调整按钮,当做舱门解锁按钮按下,导致机体倾斜,飞机在大约30秒内急速下降了1900米,而被误认的两个按钮,相隔十几厘米。

事发时机体内外最大承受了约为地面2.68倍的重力作用,两名当时在厨房的乘务员受了轻伤,乘客均在座位,并系有安全带没有人受伤。并可能因为离心作用以及夜间无法看清窗外景色而没有察觉到翻转飞行。全日空副社长长濑真28号举行记者会为事件道歉,公司已经与112名乘客中的102人取得联系,有6人投诉有脖颈头痛等不适症状。

卡恩遭控意图强奸 与原告当面对质

何亮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29号前往巴黎警察局与控诉他企图强奸的女作家巴农当面对质,大批媒体早早就等候在警察局外了,等这两位当事人的到来。警方不得不在警察局外加强了安保,阻止媒体接近当事人,不久后,一辆相信载有巴农的货车缓缓的驶入了车口,随后卡恩乘坐的轿车出现,后面尾随的数辆跟拍卡恩的摩托车。根据法国的法律规定,凡是刑事案件调查,都要求原被告双方要进行面对面的对质,但是过程中并不讨论有罪或者是无罪,卡恩已经否认巴农对他的所有指控,但巴农一直坚持对卡恩的控诉。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波斯湾 伊朗 何亮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