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普京和门徒梅德韦杰夫将统治俄罗斯近30年

2011年09月27日 10:2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星期六梅德韦杰夫宣布说,他将支持普京来竞选明年的总统选举,日里诺夫斯基——俄罗斯的自民党的主席,他也要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而且他是多次要参加竞选了。

凤凰卫视9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可圈可点

从梅普组合变化看俄民主选举

何亮亮:俄罗斯的政治真是太有意思了,其实我们都不会感到吃惊,当星期六梅德韦杰夫宣布说,他将支持普京来竞选明年的总统选举,我们看刚才的这个新闻里面,日里诺夫斯基——俄罗斯的自民党的主席,虽然他也要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而且他是第三次,还是第四次要参加这个竞选了。

但是他与其说是把普京当做对手,不如是看成自己的同志,普京同志,明年肯定会在俄罗斯的总统大选当中获胜,而且他肯定会再连任一届,这样的话普京就要再做八年的俄罗斯总统。

那么在他第一个任期内,他已经许诺了,梅德韦杰夫可以继续做他的总理,梅德韦杰夫甚至也有可能再做八年的总理,不过这个我们不敢保证,但是八年之后,也就是2020年,梅德韦杰夫完全有可能再次出来竞选俄罗斯总统,这样一看的话,普京和他的门徒梅德韦杰夫就统治了俄罗斯将近30年。

而且这是在全民直选总统这样的一种民主选举的这个体制中完成的,对于梅德韦杰夫这个星期六这个宣布呢,西方媒体基本上是一个什么态度呢?一方面是冷嘲热讽,但是另一方面又是无可奈何,因为这就是俄罗斯,俄罗斯的总统可是全民直选选出来的,我们看看美国的总统是全民直选的吗?不是。英国首相是全民直选的吗?不是。德国的总理是全民直选的吗?日本的首相是全民直选的吗?全都不是,只有法国总统是一人一票全民选举出来的,所以就选举制度本身而言,俄罗斯这方面并不逊于任何西方国家,但是西方国家普遍仍然不把俄罗斯看成是一个民主国家。

但是无论如何普京先生已经牢牢的控制了俄罗斯的政坛,而且俄罗斯形成了,也只有在俄罗斯才能够有的这样一种政治特色,普京已经当了八年总统,他未来还要再当八年总统,而人民就会选举他,而这样的一种安排,在任何其他国家都不可能产生,我相信明年又是超级选举年,那些面临选举和换届的国家的领导人,恐怕心里面都会很羡慕只有普京先生能够做出这样的安排,只有俄罗斯人民会同意这样的安排,而俄罗斯也这样获得了稳定。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普京 德韦杰夫 俄罗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