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光标回应砸车违法:就算违法也值 老子认

2011年09月23日 09:3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9月22日是中国城市的无车日,为响应这项活动,江苏黄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光标先生,日前上演了砸车大戏。砸车的争议尚未平息,北京一位律师在网上向南京警方举报,他认为陈光标砸车涉嫌故意损坏、毁坏财务罪,应该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吕宁思:9月22日是中国城市的无车日,为响应这项活动,江苏黄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光标先生,日前上演了砸车大戏。那是9月16日,陈光标在他位于南京的公司内亲手遥控操作机械手,把他自己一辆还有三年才报废的大排量奔驰轿车砸扁。

他解释这是带头倡导低碳、绿色出行,并且建议油价再提升50%,停车费、上牌费等也应该按排量提高。

陈光标此举引来广泛的质疑,某知名网站的调查显示,近半数的网友认为,陈光标这次做秀过了头。对此陈光标回应说,无车日活动已经五年了,但他们曾在街头做过调查,有九成以上的市民不知道无车日是哪一天。

那么陈某的举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牢记无车日,也可以说是砸车日。

砸车的争议尚未平息,北京一位律师在网上向南京警方举报,他认为陈光标砸车涉嫌故意损坏、毁坏财务罪,应该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这名律师称,陈光标以宣传节约资源为幌子,实际上干了件极大的浪费资源的事。

绝大部分网友对律师也质疑,他们说,陈光标毁坏的是他自己的私人财务,怎么会犯罪呢?怎么会犯法呢?更有网友反过来直指这名律师,也是借机炒作。

陈光标就回应说,即便真的是违法,那么也值,老子认了,我愿无条件的接受处罚。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陈光标 砸车 老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