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环球股市再陷股灾 投资者纷纷出逃

2011年09月23日 09:1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目前,欧洲的英国、德国和法国三大主要股市跌幅近于4%到5%,泛欧指数已经下跌到26个月的最低点。

吕宁思:美国联邦储备局决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并且一如市场预期的推出了规模为4000亿美元短债换长债的所谓扭曲操作措施,以及进一步推低借贷成本。

 

    联储同时在声明中表示,经济前景正面临着显著的下行风险。刚刚开盘的道琼斯指数一开市就低开100多点,之后跌幅扩大,一度跌过300点,跌幅超过2%。市场担心美国经济持续衰退,亚太股市星期四是普遍跌幅都在2%3%

 

    香港的港股星期四早上是低开527点之后跌势加剧,收市跌912点,跌幅将近5%,失守了18000点的水平,创了两年来的新低。

环球股市下滑 沪深难以独善其身

解说:经济的负面消息接踵而来,金融市场难以招架。最新的坏消息是,美国联邦储备局警告经济下行风险庞大,而且没有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出台,令市场失望。

同时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处于收缩,也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

环球股市下滑,沪深两市难以独善其身,两市在开低后,持续下挫。沪指再次失守2500点,同时失守5日和10日均线,中场跌幅达到2.78%是七周以来的最高。

深成指跌幅更达到3%,前一天的反弹涨幅全部被吞食。区内其他股市方面,台北股市的跌幅超过3%,下滑到今年1月3日以来的最低点,悉尼股市更跌到26个月的新低。

日本和韩国股市的跌幅也超过2%,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仅仅守住了1800点关口。熊市信号越来越强,资金重投美元怀抱,亚洲货币汇价跌势不止,而且越来越急,令资金急速流走的忧虑加深,区内股市承受的压力也更大。

印尼股市就暴跌近9%,全年的累计升幅尽失。

欧股跌势不止 普遍泻4-5%

吕宁思:环球股市再度陷入股灾,欧洲股市跌势不止,在下午进一步扩大跌幅。目前,欧洲三大主要的股市英国、德国和法国的股市,跌幅近于4%到5%,泛欧指数已经下跌到26个月的最低点。

美联储的经济警告还有欧元区和中国等国家的制造业数据差,令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再陷衰退,投资者纷纷出逃。

有分析人指出,金融业的信贷紧缩正扩散到实体经济。周期性的矿业股跌势急剧,而银行股也遭到抛售,特别是法国的银行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环球股市 股灾 投资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