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瑜:利比亚重建应由联合国主导

2011年09月14日 09:1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政府在9月12日宣布,承认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执政地位。外交部13号召开记者会,进一步的解释了中方的表态。与此同时在利比亚的国内,部分地区的战事依然持续。

姜瑜:利比亚重建应由联合国主导

解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国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承认过渡委为利比亚执政当局和利比亚人民的代表,中国欣赏过渡委,表示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且切实遵守双方此前签署的各项条约和协议。

姜瑜:我想强调,中国是负责任讲原则的国家,对待利比亚的问题上,我们一贯秉持公正、负责任的立场,我们也希望利比亚局势能够尽快的恢复稳定,开启政治、经济重建之路。

解说:此外,姜瑜表示中国驻利比亚大使在安全局势好转后,将返回的黎波里,而对于利比亚战后重建则应由联合国来主导。

姜瑜:只有联合国才有权威和能力帮助利比亚走出战争开启对话,恢复重建。

中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 美国表欢迎

吕宁思: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对中国正式承认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表示欢迎,并希望中国能够进一步连同国际社会给予过渡委全力支持。

另外,据外电报道,美国五角大楼证实,美方已经向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派遣了四支军队,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在利比亚反卡派与亲卡派部队发生冲突之时,美国驻的黎波里的大使馆遭到的严重的损坏,派遣的这四支军队,不会参与任何军事行动。

解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回应凤凰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对中国作出这个决定表示欢迎,也希望中国能继续响应联合国的呼吁,支持利比亚重建。

记者:中国今天正式承认利比亚过渡委为统治政权,您有何评论?

纽兰:这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举动,中国如果能够响应联合国的号召,那太好了,有几件具体的事,中国也是一同经历,这是非常有帮助的。

解说:另一方面,美国在10号派出一组外交和安保团队前往的黎波里,目的是与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讨论如何稳定利比亚的局势,以及重新开放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馆。纽兰表示,这没有违背美国不派遣地面部队的原则。

纽兰:这是美国重建外交设施的一个正常部分,正如总统承诺,不会派遣地面部队,显然这是指美国不会介入,卡扎菲军队和利比亚自由战士之间的斗争。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利比亚 联合国 姜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