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妻子210天坚持唱红歌唤醒植物人丈夫

2011年06月30日 09: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在中共建党90周年前夕,重庆有一则癌症晚期患者靠唱红歌挺过化疗的新闻在海内外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而在福建厦门红歌再次的化腐朽为神奇。有一位妻子在植物人的丈夫耳边坚持唱红歌,唱了210天,终于将因车祸昏迷的丈夫唤醒了。

凤凰卫视2011年6月2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奇闻共赏

厦门商报》:红歌唱醒植物人

吕宁思:在中共建党90周年前夕,重庆有一则癌症晚期患者靠唱红歌挺过化疗的新闻在海内外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而在福建厦门红歌再次的化腐朽为神奇。有一位妻子在植物人的丈夫耳边坚持唱红歌,唱了210天,终于将因车祸昏迷的丈夫唤醒了。

这是厦门的商报报道的,报道说家住福建厦门莲前街道瑞景社区的黄根华和詹爱村夫妻今年都62岁了,来自龙岩新罗区白沙镇。丈夫黄根华2004年出车祸结果就成植物人,妻子詹爱村没有放弃,每天流着眼泪守在老伴的床边照顾。

媒体报道,詹爱村和黄根华在学校就是同学,但却在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才慢慢熟络起来。据妻子詹爱村说,在一首首的红歌中,两个人的感情也慢慢的生根发芽了。她说“当年,红歌不仅是一种日常生活的休闲,也是我们的情歌。”

于是每天晚上詹爱村都会在丈夫旁边唱两首歌才睡。唱的都是《南泥湾》、《北京的金山上》等红歌。就在黄根华昏迷210天后,詹爱村在唱歌时,发现黄根华的手指动了一下,这让詹爱村看到了希望。她把老伴带回家,每天晚上为他穴位按摩、翻身、细心喂食。

慢慢地,黄根华会说话了,能坐着轮椅出去散步了,可以拄着拐杖慢慢走了。为了锻炼黄根华的肺活量,詹爱村要求丈夫黄根华每晚要唱两首红歌,最常唱的就是《唱支山歌给党听》。

妻子詹爱村对媒体记者表示,丈夫能再次醒来也许红歌有一些帮助,但詹爱村也说,更愿意相信,这是两人的感情和回忆让丈夫醒来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