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何亮亮:温总访莎翁故居传递重要信息

2011年06月28日 10: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斯特拉特福小镇位于英国中部,距离伦敦200多公里,埃文河从她身边静静流过。小镇蜚声世界,这里是英国文学巨匠莎士比亚的故乡。当地时间26日上午9时30分,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这里拜访莎士比亚故居。

凤凰卫视6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温家宝总理星期天在英国访问的时候,他特地造访了英国文豪莎士比亚的故居。在期间温家宝观看了莎士比亚经典作品的表演,温家宝对媒体表示,这是他九年多的出访当中唯一一次访问著名文学家的故居,他自己读过许多莎士比亚的巨作。

温家宝还表示,希望文学艺术能够成为连结中英两国人民精神的桥梁,他本人对这次的访问印象深刻,感谢各方的热情接待。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次到莎士比亚故乡的小镇的访问是中国方面提出来的,当时英国外交部还有一点点小小的吃惊,因为温家宝总理在欧洲三国的行程非常紧张,而且当前欧洲或者是欧元区的债务危机仍在持续发展,人们都很关注来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总理在这次欧洲之行当中,对于欧洲的债务危机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或者是中国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帮助欧洲,而没有想到温家宝总理忙里偷闲愿意把他的访问时间挤出一点来,到莎士比亚的故乡来参观来访问。

这也使我想起了当年江泽民总书记在访问莫斯科的时候曾经特地要到莫斯科以南的托尔斯泰庄园去访问,显然这也是一个跟两国的政治外交关系甚至安全经济联系没有直接联系这样的一个议题,但是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正如江泽民主席到俄罗斯的托尔斯泰庄园去访问一样,温家宝总理到莎士比亚故乡的访问,我想他特别给中国的青年人传递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

比方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到英国去留学。那么我想问的是,到英国学习的中国的这些青年朋友们,你们有没有都到莎士比亚的故乡去看一看呢,因为如果是中国人特地要到英国去看莎士比亚故居并不容易,可是已经在英国留学的,在英国各地留学的同学们到莎士比亚故乡应该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既然总理在白忙之中都会到莎士比亚的故乡去看一看,甚至能够看一段表演,那么也就可以看得出来,凡是学英文的人,或者说凡是对英国文学、对世界的文学有兴趣的中国人,都知道莎士比亚,所以有机会到莎士比亚的故乡去看一看,那一定是有助于了解对莎士比亚巨作的了解,同时也有助于对英国文化的了解。

所以我觉得温家宝总理这一次在莎士比亚故乡的停留,他可以给我们很多启示,其中特别重要的是在这方面,在一个经济迅速发展,而且中国对外交流越来越活跃的今天,凡是有机会到外国去的人,都应该注意留意一下,当地有没有文化方面的这些景点或者是遗迹,如果有的话,尽可能去看一下,这对于提高自己肯定是有好处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士比亚 何亮亮 莎士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