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6月底开放陆客赴台自由行

2011年06月09日 11:1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首次召开两岸协议成效的检讨会。为了顾及两岸民众交流的需求,两会同意两岸直航的航班从每星期的370多班,增加为每周的550多班。至于各界高度瞩目的陆客自由行,大陆海协会的副会长郑立中表示,确定在6月底就可以实施了。

凤凰卫视6月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们再来看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首次召开两岸协议成效的检讨会。为了顾及两岸民众交流的需求,两会同意两岸直航的航班从每星期的370多班,增加为每周的550多班。至于各界高度瞩目的陆客自由行,大陆海协会的副会长郑立中表示,确定在6月底就可以实施了。至于技术性问题等相关的细节,还需要等待两会的确定。

两岸协议检讨会月底实施自由行

解说:未来大众民众的台湾旅游,可以不必受限团进团出的规定,因为两岸两会举行第一次两岸协议成效检讨会时,明确敲定6月底实施陆客赴台自由行的行程。

郑立中(大陆海协会常委副会长):在两会组织协调下,经过海理会、台理会多轮的协商,双方已就6月底前开放大陆四点城市居民赴台个人旅游达成共识。同时双方同意就共同推动的福建居民赴金马彭地区个人旅游开展磋商,尽早作出安排。

解说:陆客自由行即将上路,开放条件渴望扩大,目前暂定每天500人为上线。第一批可能开放的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和厦门等地。据赴台资格方面,必须具备部分条件。例如在学证明,或每年工资达12万人民币。如果可以出具新台币20万的存款证明,或者是信用卡金卡,符合其中一项条件即可申请。

郑立中:这个试点的办法双方都已经进行了充分地交换意见,现在就进入了,在技术层面上我们还要做出个具体的安排。

解说:陆客赴台自由行仍牵涉法令修正,两岸换文和部分程序的问题,因此两岸两会在检讨会上只有象征性宣布实施其程,为外界预期确认相关细节。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陆客 自由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