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人民日报》主持公道 深圳撤回禁农民工上访文件

2011年05月11日 10: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人民日报》就最近发生的深圳农民工上访以及徐武事件所发表的言论,关怀弱势伸张正义,担负起重要的舆论监督责任。    

凤凰卫视5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人民日报》的文章写的相当漂亮,文章铿锵有力,最主要是体现出了一种要求正义主持正义主持公道,这样的一种精神。对于《人民日报》是中国可以说最重要的报纸,它是中共中央的机关报,所以《人民日报》上的这些言论有相当大的影响,我们有理由相信,深圳的这个文件虽然已经引起了舆论的广泛批评和网民们的愤怒声讨,但是如果不是《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的话,也许它还不会这么快的收回成命,当然能够收回成命就是好的,因为这样的一个文件确实让人看不下去了。

农民工如果依法追讨自己的合法收入何错之有?为什么要为了一个大运会的举办,就要这样的严厉来对付农民工呢,制定这些文件的官员们,恐怕是应该反省一下。看到最近《人民日报》陆续有这一类的文章,就是站在弱视群体的立场,对于地方政府的一些不当作为,提出了很严肃的批评,而且文风也相当好,不是一种官样的文章,写是讲道理。

像刚才我们不厌其烦的给大家读这段文字,像前不久武汉的飞跃疯人院事件,武钢的一个工人多次上访,后来被强制到精神病院,这个工人逃出精神病院到了广州之后,又被武汉警察在广州把他抓住了,又把他送回了武汉,他是属于武钢的。这个事情也引起了全国各地媒体的关注,后来武钢本来说要开记者会,要来向舆论解释这个问题,后来又取消了,最后是由武汉市的政法委书记,像媒体说明了这个情况。

而《人民日报》有对这个事情做了一个批评,对于这些所谓“被精神病”,在中国各地还不能说是很少见的一种现象,也提出来严厉的批评,也促使了武汉的飞跃疯人院事件,一方面我想促使有关当局来处理这个问题,另一方面也使人们看到《人民日报》作为中共中央的机关报,它的这些正确的言论,这些关怀弱视群体,主持公道多言论是多么的有力,是能够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很重要的一个舆论工具,我们要为此喝彩。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深圳上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