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宁思:香港游客被劫持事件反映菲律宾社会腐败
2010年08月24日 10:1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3号呢?国土资源部披露的最新资料显示,全国共闲置土地是1457宗,8月19号国土部再次披露闲置土地的情况调查,闲置土地的名单增加到2815宗,数量是翻了一倍。那么而调查的截至时间则延续到今年的5月底,此外呢,国土部同时通报了7宗违法违规案件挂牌督办案件,从5月的4宗增加到了6宗,不减反增。任志强先生前不久曾表示说,造成土地闲置的主要责任是政府,不料中央呢?也不避讳这一点,楼市调控政策开始向这一顽疾动刀了。国家认为国土部此举是放了一信号,是第二波的楼市调控恐怕已经到来了。

台财政部今公布后ECFA通关作业

台湾立法院通过ECFA协议相关内容,ECFA生效日最快将在本星期公布。而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预定在9月份启动成为未来四项协议的沟通的平台,两岸正式进入了后ECFA时期。23号台湾财政部关政司公布说有关两岸贸易往来相关通关作业以及税则规定。

解说:台湾立法院日前全案通过ECFA文本的相关内容,两岸达成协议的早收清单项目最快也将在明年1月1号生效。23号台湾财政部关政司宣布将在2013年达成清单项目关税全免的目标。

王亮(台湾财政部关政司长):主要就在2012年啊,双方都是在第二年占的比例比较大,第一年是比较少的,以台湾来讲第一年我们只占了24.8,第二年了70.3,双方第三年就是都是最少了。

解说:台湾官方表示由2011年开始,两岸将有石化、纺织等商品先行实施关税减免,接下来的两年将依照协议的清单内容,逐项分批的完成800多项的货品关税减免,同时为了简化并且加快货品通关流程,台湾官方积极规划多项的创新服务。

王亮(台湾财政部关政政司长):便捷贸易网这个一次传输,可以好几个机关来使用,比如说你都会申报一个项目比如姓名、住址、电话这些你看还要重复填写吗?一次输入那么电脑可以从里面去抓嘛。

解说:台湾官方未来将以电子化通关,取代两岸贸易纸本往来的繁复步骤,ECFA生效日最快也将在本周公布,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预定也将在9月份正式启动,成为未来四项协议沟通的谈判平台。

吕宁思:看看南半球,澳大利亚大选开票之后,两大党的议员获选人数都不过半,目前两党领袖吉拉德和艾伯特都在争取独立议员和绿党的支持,以建立澳大利亚自70年以来首次出现的少数政府。

澳两党拉拢小党 试组联合政府

解说:澳大利亚大选的点票工作还在继续进行,由于参选两党都无法获得议会过半的席位,目前两党领袖都在积极的与四名独立议员和绿党进行协商,希望能够获得支持而组成联合政府。澳大利亚的独立议员们表示,谁能承诺在未来3年建立一个稳固的政府,他们将支持谁。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所领导的工党现在所提出的包括宽带计划,农村医疗以及气候变化等政策最符合独立议员们的要求,并且工党在这次大选中所获得的支持率也略高于联盟党。另外由于澳大利亚大选不确定的因素,星期一早上,投资者们纷纷抛售澳元,使得澳元开盘走低。

苏志衡(首席外汇策略师KVB昆仑国际):2010年澳大利亚的大选呢出来结果现在还不清楚,但是我们看到了市场已经给我们一个很明朗的信号的说,有一些不明朗因为呢,澳币呢,很快从高位有回调,今天早晨已经掉到0.840以后出现一个小小的反弹。如果是最后的自由党胜出的话呢?应该是对澳币是有利的,到时候呢,澳币可能会反弹到0.895以上。反过来讲的话,如果是工党最后赢出来的话,可能澳币兑美元的汇率跟之前的走势一样,一步一步的走低的,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工党的现在的形势还不是太清楚,对澳大利亚的其他方面都不是太有利。

解说:澳大利亚部分政治评论员认为如果在未来数十天内,两党双方不能和独立议员以及绿党达成组合政府的条件,恐怕澳大利亚人还要重新再选举一次。

插播一段

小段子看待人和气

吕宁思:今天来插播一段为什么我们平时要待人和气些,举止要礼貌些?听听这一段,礼貌像只气垫,里面可能什么也没有,但是能减少颠簸。还有这样的一段,一天要赞美别人三次,美国作家马克·吐温说,给自己打气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给别人打气,赞美的正面影响,很容易在你的周围洋溢开来。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楼楚楚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