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钓鱼岛是美国离间中日关系的筹码
2010年08月18日 09:5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解说:在港府上个礼拜五,推出一手楼销售规管措施后,第一次进行的土地拍卖,长实、新世界、华贸等地产发展商都有到场参战,第一幅位于九龙哑街老街的地皮,经过55口叫价,以41亿港元的价格成交,比勾低价高出四成。而第二幅位于红勘的地皮拍卖情况更激烈,11个买家经过了145口叫价,成为香港土地拍卖历史上叫价次数最多的一次。最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竞拍,以三十五亿一千万港元的价格成交,拍卖价超过勾地价近一倍。

这次港府拍卖的两幅土地都由李嘉诚旗下的长实集团投得,可见楼面面积超过75万平方英尺,集团表示主要考虑到地皮拥有的景观,不认为拍卖价对后市有任何的指标性作用。而对于政府最近加强成规管,禁止预售楼买家在未完成交易前出售获利,也就是俗称的摸货,集团强调自己集团开发的房产以用家为主,摸货比例相当低。

李泽钜(香港长实集团副主席):主要原因是因为美景比例高,有九成以上是向美景比例,变成一个很独特的情形。不能这么一般地看,我们摸货即预收获利比例很小,我们特别鼓励用家的买楼比例。

何亮亮: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建设已经展开了,港铁公司星期二公布的香港总站的设计方案,这一个方案是以人为本,绿色车站,有什么过人之处呢,我们先带您先睹为快。

高铁香港站以人为本绿色车站

解说:坐落于西九龙的高铁香港总站,占地11公顷,车站的设计注入了环保元素,除了尽可能多的利用自然光,还使用双层玻璃为室里降温,节能照明,海水制冷,连天棚的雨水也可以循环再用,车站分为四层,为了腾出更多的地面空间,给市民休闲,月台设在20多米的地下。港铁表示,高铁总站社在交通枢纽,乘客一出站,就可以很方便的转乘地铁,机场快线以及巴士和出租车,在站内过关也将十分快捷。

罗普庆(港铁公司总经理):入镜与离境层都预留了地方,作为他日一地两检之用,我们用扶手电梯和电梯,把人流像现在的机场一样,像机场上下飞机一样,把人流分离开。

解说:地面部分将会有三公顷的绿化带,并通过行人天桥和隧道,连接西九龙文化区等发展区,港铁希望把高铁总站打造成为西九龙的新地标,并为市民和有客提供一个绿色自然的好去处。

记者:高铁香港段的工程今年1月份已经展开,预计到2015年就可以完工,初期的客流量预计可以达到每天10万人次。

台湾立法院表决通过ECFA

何亮亮:最新消息,台湾立法院ECFA审已经结束了,民进党之后提出了18项修正动议全部被国民党议员以一席的优势给予否决了,之后院会就国民党提出的ECFA表决,那么结果在民进党全体退席的情况下,以68赞成,0票反对,零票弃权,ECFA全案顺利获得通过。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芮泽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