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民生歌手川子:谁叫咱投胎时没有碰到李刚

2011年03月03日 15: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些人写歌可以靠想象,有些人写歌得靠生活,川子就属于后者。川子是一位歌手,一个人背一把吉他带一条狗闯荡南北十几年,他的歌声粗矿的如同沙粒,是发自内心的直白呐喊,这种呐喊喊出了平民百姓的很多心里话,因此很多人说他是民生歌手。本期《与梦想同行》,关注民生歌手川子。

凤凰卫视3月2日《与梦想同行》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有些人写歌可以靠想象,有些人写歌得靠生活,川子就属于后者。川子是一位歌手,一个人背一把吉他带一条狗闯荡南北十几年,他的歌声粗矿的如同沙粒,是发自内心的直白呐喊,这种呐喊喊出了平民百姓的很多心里话,因此很多人说他是民生歌手。

川子是地地道道的北京南城“土著”,生性刚猛桀骜不驯,早年间因为打架斗殴被送进了牢狱,在狱中他开始学吉他写歌,因为表现出色获得了减刑。出狱之后他离开北京去南方的酒吧卖唱,4年后带着爱犬回到北京,并且在北京南城开了一间音乐主题酒吧。

很多人知道川子是因为一首名叫《幸福里》的歌,这首关于房子的歌被认为是唱出了高房价与现代人的无奈关系,其实啊“幸福里”曾经离川子进在咫尺,怎么说呢?2008年川子在深圳,有一个房地产开发商非常欣赏他的歌,他要开发的楼盘恰好叫幸福里,于是呢就跟川子说,如果他能为幸福里写一首歌就送他一套房子。

当天川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他买了一堆酒回到宿舍进行创作,看着楼盘宣传单感叹,说哎,房子挺便宜的嘛才4000块一平米。同宿舍的人就问说你怎么知道4000块一平方米,回答说我有宣传单啊,中午还发到我手上了呢,那人看了以后带着嘲笑的口吻说你再数数后面的零,川子一数这才发现是4万元。

于是川子一边喝着酒一边拿着宣传单在那写,怎么琢磨都觉得太贵,于是就写出了这样一首《幸福里》,这首歌后来在网上被称为是史上最牛的房奴之歌。当然了作为作者的川子也把自己的“幸福里”给写没了,因为这样的声音实在是让那位经理大怒,当初许诺的房子自然也就没有兑现。

川子:新的一年挣钱花,“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了,未来的一切到底会怎样,不知房价明天是跌还是涨,我的收入能否打动她的老娘。北京的蜗居困住多少梦想,上海的灵魂是否已到天堂,朋友来吧许下虔诚的愿望,谁叫咱投胎时没有碰到李刚”。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卫视李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