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葛国瑞:麦当劳是福喜受害者 不大可能是共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福喜过期肉事件引发舆论震荡,洋快餐沦陷,公众担忧食品安全。7月20号,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嫌向麦当劳、必胜客等数十家洋快餐供应问题肉被曝光,一大批知名洋快餐被涉及,集体陷入了声誉危机,各

核心提示:福喜过期肉事件引发舆论震荡,洋快餐沦陷,公众担忧食品安全。7月20号,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嫌向麦当劳、必胜客等数十家洋快餐供应问题肉被曝光,一大批知名洋快餐被涉及,集体陷入了声誉危机,各涉事企业纷纷与上海福喜划清界限,麦当劳叫停福喜供应链,称重新审核评估中国供应商。7月28号,美国福喜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希尔顿·拉文,就过期肉事件公开致歉,有人质疑,从葛兰素史克到福喜,为什么不少外企在外遵纪守法,到了中国却变了味。

凤凰卫视8月9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我继续请教旁边的美国商会的葛国瑞,葛先生您一定也非常关注这个新闻,因为你更在乎的是你的孩子可能在中国吃到的洋快餐,孩子很喜欢吃这个洋快餐的东西吗,在中国?很喜欢吃麦当劳的这些东西吗?

葛国瑞:中餐和西餐都吃。

胡一虎:都吃。

葛国瑞:然后呢我关注的问题是食品安全的问题,而不是洋快餐的食品安全问题。

胡一虎:好,您这边强调了很大的关键,不要给它食品,分为是这个是洋快餐,或者是中国的快餐对不对,但现在问题来了,我现在看到,你看麦当劳的CEO他就说了这句话,他说我们被福喜的质检报告欺骗了,他们被上海福喜的质检报告欺骗了,今后不再使用这家公司的原料,你觉得它是被上海福喜的质检报告真的是蒙骗了,因为它算是下游的零售商对不对,还是说其实它不仅仅是个受害者,它可能也是实现知道的共犯,您的判断。

葛国瑞:我没有他们内部的消息,但是我很难以相信,他们会允许这样的行为。

胡一虎:你觉得不可能,你觉得麦当劳不太可能。

葛国瑞:对。

胡一虎:那我想关键的问题就是在于,你觉得现在跨国品牌在中国部分来说,会不会有所谓的双重标准的这种看法。

葛国瑞:我不觉得,我觉得所有在华经商的这些企业,就一个标准是中国的标准,那它另外是不是因为自己公司的一些标准,在这个基础以上的那是允许的,也是可以的对吧。

胡一虎:对。

葛国瑞:这个不等于是有矛盾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福喜事件 食品安全 洋快餐

人参与 评论
葛国瑞:麦当劳是福喜受害者不大可能是共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0/e184ab0d-e932-428d-8a8d-6265db710c3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