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伟:美国或采用科索沃战争模式干预叙利亚

2013年09月09日 13: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1991年的时候海湾战争的模式是多国部队在联合安理会的明确授权之下,1992年的1993年的索马里模式也是如此,但是在2011年的时候,利比亚的模式则是不同的,安理会当时做了决议,但是美国扩大解释了安理会的相关决议,谈到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李伟认为美国可能会采取科索沃战争的模式。

凤凰卫视9月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1991年的时候海湾战争的模式是多国部队在联合我安理会的明确授权之下,再来看看1992年的1993年的索马里模式也是如此,但是在2011年的时候,利比亚的模式则是不同的,安理会当时做了决议,但是它(美国)扩大解释了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在1999年科索沃的时候,我哪管你联合国那一套,我还打电话给潘基文,那时候潘基文也没有接这个位子,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对着干就好了,它(美国)可能是哪一种模式或者是创新的模式?李伟。

李伟:最有可能呢采取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的模式,那么有可能呢,它这个战争模式仍然小于科索沃的战争模式,因为科索沃呢打了是78天,给它的时间呢是60天,那么最多呢可以延长30天,延长30天,90天,所以说美国最有可能呢就使用战斧巡航导弹,对叙利亚境内的所有重要的目标,它认为有价值的目标进行打击。

唐志超:现在大家说得比较多的是利比亚模式,其实利比亚模式跟这个科索沃模式有明显差别。

胡一虎:差别在哪儿?

唐志超:利比亚模式首先第一个有安理会的这个决议,另外一个,利比亚模式实际有一个禁飞区,那现在奥巴马没有这个禁飞区这个打算,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这个地面部队,这也没有,这次也不可能有,还有一个我们说利比亚模式一个,奥巴马当时已经设定了目标。

胡一虎:对,就是说这一次行动就是要推翻卡扎菲,这一次也没有这样的一个目标。

胡一虎:也没有,所以极可能就是科索沃的模式重演,真的是如此吗?有没有可能其他的选项,我想资深的外交官时大使您的判断呢

时延春:我想很可能有新的选项,这四个模式根据目前他那个奥巴马自己说的,以及他那个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有限度的。

胡一虎:对。

时延春:他自己说有限度,我这个有限度就是,不推翻巴沙尔政权了,是吧,我是只惩罚他在化学武器上,他自己如果是按这个说法,这四个模式都很重了,应该比这四个模式都要轻一点。

胡一虎:比它的情节还来得轻。

时延春:应该轻一点,一种是心理模式。

胡一虎:心理模式可能就是吓唬的,就像柳素英原本所期待的那种,吓唬的模式,有可能,你的判断有像时大师。

时延春:假如说按照他说的。

胡一虎:对。

时延春:美国人有的时候说的和做的不一样,他如果超出了那是另外一回事。

胡一虎:那是另一回事。来,李伟来补充,李伟。

李伟:我就说一点,因为这次美国打击模式没有说不推翻,推翻不推翻叙利亚。

胡一虎:巴沙尔。

李伟:因为巴沙尔。

时延春:右翼份子说了,说了好几次。

李伟:我知道,这个说是这样说,但是呢巴沙尔这儿呢要被打死了,你说这个问题。

时延春:不,那个呢它是,我不刚说了,说的跟做的是两码事,那是另外一个问题,但是说是,它不是说了一次,我不推翻巴沙尔政权,说了好几次。

胡一虎:来,素英。

柳素英:这个问题才是让很多美国老百姓,还有我们的(国会议员)特别地担心,因为巴沙尔·阿萨德我们不喜欢,但是那些的反革命的人,我们也不希望。

胡一虎:也同样不喜欢。

柳素英:所以我们打败了巴沙尔·阿萨德。

胡一虎:又怎么样?

柳素英:对,对,而且其实土耳其那些国家支持我们的,他们的希望是,我们做科索沃那方面的模式,但是美国本身已经说了,不要做这方面模式,所以其实我觉得打仗还是没有任何好处在这方面。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科索沃 模式 胡一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