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辜学武:日本拒当美国马前卒 修宪对中国有利

2013年07月29日 10: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辜学武先生认为日本在安倍的领导下现在所做的一切,实际上主要是对美国的修正,而不是针对中国。所以说,中国在对待日本正常化的情况下,也应该考虑,我们希望一个什么样的日本?我们是希望一个替美国在亚洲打马前卒这样一个日本呢?还是希望一个更加独立自由,能决定自己政策走向的日本。

凤凰卫视7月2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再连线到新加坡现场,因为南生还在,南生兄,南生兄。这种不信任感不仅是我们在内地的很多媒体,还有很多的民众可以感受到,我想问的是,从你所接触到的,包括美国,美国的政策来讲,它是不是也会对安倍有这种不信任感,它对于这个所有的安倍要执意推动这个修宪,美国会支持吗?

卓南生:我想从美国的主观愿望来说,当前的状态应该是最好的状态,因为对于美国来说,日本出钱,养美国兵,驻守在美国,然后美国再提供一些军事保障,让日本充当美国在远东忠实的小伙伴,这是最好的一个打算。那么日本呢,一直是,一再表示他们不愿意干,因此呢,他们认为是说,你要我出钱是可以的,但我更加愿意出力。

胡一虎:南生兄我要追问的问题是,在修宪的事情上,美国还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吗?

卓南生:我想美国对日本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就是福岛的这个核危机处理之后呢,我相信美国已经有进一步掌控了日本各方面的一个底细,所以它们在相对上也可以说是对第三度俯首称臣的日本较为放心。

胡一虎:好,谢谢,学武。

辜学武:我觉得日本安倍的领导下,现在所做的一切,实际上主要是对美国的修正,不是针对中国,为什么?

胡一虎:对美国的修正。

辜学武:你看看他做的这两件事情,安倍经济,它就是,第一步就是让日元贬值,我们知道日元升值就是美国人广场协议造成的,1985年,这是第一个,安倍修改的宪法《和平宪法》是美国人套在他头上的,他现在把它拿掉,实际上就是对美国的修正,他一定要摆脱出来,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所以说,美国对它的心态一定是两面性,一方面,我替你日本保卫你的领土和疆域,负担太重,你能不能多分担我的负担,二十多年以来一直做着。第二个,你日本效果走得太强,脱离了我美国的控制,也是非常不好搞的一个事情。

所以说,中国在对待日本正常化的情况下,也应该考虑,我们希望一个什么样的日本?我们是希望一个替美国在亚洲打马前卒这样一个日本呢?还是希望一个更加独立自由,能决定自己政策走向的日本。

胡一虎:针对学武抛出的这个议题,给我们一个新的思考,我们到底需要面对一个是什么样的日本。

宋文洲:在我看来就是辜老师刚才说的,比较符合我的观点,我认为,日本与其说是为了中国,还不如说是为了对抗美国想成为一个普通的国家,但是呢,它又不敢直面跟美国对抗,您刚才说美国对日本的控制如何?我可以告诉你,美国控制了日本所有的舆论界和所有的这种网络,包括空军,日本飞机上面的所有的信号,都是美军的信号,日本的领空都是美国的领空,大家都不知道这件事情。日本实际上就是个殖民地,但是,现在如果提出来要独立的话,美国不允许的,它只听炒作和中国的威胁,通过对中国要普通,实际上它是想实现对美国的普通。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辜学武 马前卒 日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