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卖淫女”改称“失足妇女”是更尊重吗?

2010年12月27日 22:1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近期,中国公安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保护性工作者的人身权、健康权、名誉权及隐私权,不得歧视、辱骂和殴打,不得采取游街示众、公开曝光等侮辱人格尊严方式羞辱妇女,并严格做好信息保密工作。12月中旬,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刘绍武在公安部工作会议上表示:“以前叫卖淫女,现在可以叫失足妇女。特殊人群也需要尊重。”消息一出引发社会广泛争议:

尊重与歧视道德底线与法律尺度。

特殊人群的社会处境。

《一虎一席谈》PK:把“卖淫女”改称为“失足妇女”是更尊重吗?

嘉宾:潘绥铭 王大伟 谢启大 雷明光 章桦 于伏海

正方观点:把“卖淫女”改称为“失足妇女”无意义。应该彻底去罪化,完全是双方自愿行为,没有侵害他人权力。这个职业不需要引导帮扶,应该正视她们的职业。性不是一种罪恶,不能用自己的标准衡量别人,多元社会,道德标准一定是多元的。
 

反方观点:把“卖淫女”改称为“失足妇女”是一种进步。合法化在中国不可能做到,不能去罪化,这有悖社会主流立场和价值观。宣导去罪化对青年人的影响也是负面的。嫖娼者比卖淫者更加不道德,应加大对嫖娼者的惩戒,甚至建议设立嫖娼罪。

中立观点:其他。

把“卖淫女”改称为“失足妇女”是更尊重吗?

 

正方 反方

把“卖淫女”改称为“失足妇女”无意义。应该彻底去罪化,完全是双方自愿行为,没有侵害他人权力。这个职业不需要引导帮扶,应该正视她们的职业。性不是一种罪恶,不能用自己的标准衡量别人,多元社会,道德标准一定是多元的。

把“卖淫女”改称为“失足妇女”是一种进步。合法化在中国不可能做到,不能去罪化,这有悖社会主流立场和价值观。宣导去罪化对青年人的影响也是负面的。嫖娼者比卖淫者更加不道德,应加大对嫖娼者的惩戒,甚至建议设立嫖娼罪。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1月1日 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1月2日 周日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