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真假曹操墓

2010年09月10日 16:2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曹操高陵,2009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证据之争尚未落定,真伪之争再掀波澜。学者闫沛东公开质疑曹操墓造假,自称掌握一系列铁证,认为有村干部及村民参与曹操墓“造假”。而西高穴村村主任徐焕朝称,闫沛东所说均属“诽谤”,随后曹操墓发掘考古队队长潘伟斌发表声明,“安阳西高穴大墓是曹操高陵”的结论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双方更是放话要对簿公堂。而曹操高陵展馆本月即将正式对外开放,也再把这个事件推上争议的风口浪尖。

考古是很严谨的,哪那么容易造假!现在什么不能造假?有人生性多疑,有人借机炒作。质疑是每个公民的权利,有关方面应该出合理的说法!

关键词:独立的考古精神 可疑的利益驱动 戏剧化的事件背后

《一虎一席谈》PK:真假曹操墓

嘉宾:唐际根 徐焕朝 刘庆柱 闫沛东

正方观点:曹操墓是没有任何疑问的。首先根据出土底层,石碑不可能造假。此外,由考古队发掘的遗址不需要公众听证,也不可实施。再次,参与论证讨论必须具备足够的知识储备,民众不具备判断能力,投票结果也不可信。

反方观点:曹操墓争议的主要问题有两点,一是无法可依,没有指定文物认定的标准;二是有法不依,各级文物行政部门没有举行听证和公告,国家文物局也没有履行监管的职责。此外,一旦对外开放售票,就既成事实了,这是对消费者的欺诈行为。

中立观点:我不知道曹操墓到底是真是假,但我希望有关方面给出解释。

真假曹操墓

 

正方 反方

曹操墓是没有任何疑问的。首先根据出土底层,石碑不可能造假。此外,由考古队发掘的遗址不需要公众听证,也不可实施。再次,参与论证讨论必须具备足够的知识储备,民众不具备判断能力,投票结果也不可信。

曹操墓争议的主要问题有两点,一是无法可依,没有指定文物认定的标准;二是有法不依,各级文物行政部门没有举行听证和公告,国家文物局也没有履行监管的职责。此外,一旦对外开放售票,就既成事实了,这是对消费者的欺诈行为。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9月11日 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9月12日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