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菲”来横祸 谁让马尼拉人质丢了性命?

2010年08月27日 15:3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8月23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名遭开除的前警官持枪挟持了香港康泰旅行团的22名香港游客及3名菲律宾人。枪手先后释放了6名港人和3名菲籍人士。但其后警方与枪手谈判失败,菲警方进行强攻,双方爆发枪战,8位香港游客死亡,枪手被击毙。菲律宾国家警察署发言人25日发表声明称,4名参与处置香港旅游团遭劫事件的警察已被停职。

然而面对悲剧,人们不禁要问,在对峙的11个小时期间,菲警方就没有和平解决的办法吗?菲警方的狙击手就没有任何的机会吗?为何劫匪还可以通过电视转播了解警方动态?

《一虎一席谈》PK:“菲”来横祸 谁让马尼拉人质丢了性命?

嘉宾:李伟 马燕冰 李晓宁 王志安 王晓夏

正方观点:菲律宾经济落后,警察装备差,行政管理不严谨,人的素质散漫,导致他们的营救行动没有完整的方案。菲方现场指挥未能正确判断局势,未能选择最佳营救时机。再次,对绑匪弟弟的上场未能掌控,致绑匪情绪激动,导致悲剧产生。目前,应暂停赴菲旅游,直到菲律宾能证明自己的安全。出游要注意自我保护,形成团体力量。

反方观点:媒体有问题,把警方企图暴露给绑匪。直播让绑匪了解了外面情况,让警方营救计划完全暴露在公众面前,使场面不可控制。电视可以录像,但不能直播此事件。例如,美国就有法律规定媒体责任。此外,菲律宾相关制度不完善,没有制止媒体。此事会对菲律宾旅游业、国家形象都产生很大影响,但反制措施没有必要,这是一起偶然事件,从整体利益考虑,政府发布旅游黑色警告要慎重。

菲来横祸 谁让马尼拉人质丢了性命?

 

正方 反方

菲律宾经济落后,警察装备差,行政管理不严谨,人的素质散漫,导致他们的营救行动没有完整的方案。菲方现场指挥未能正确判断局势,未能选择最佳营救时机。再次,对绑匪弟弟的上场未能掌控,导绑匪情绪激动,导致悲剧产生。目前,应暂停赴菲旅游,直到菲律宾能证明自己的安全。出游要注意自己保护,形成团体力量。

媒体有问题,把警方企图暴露给绑匪。直播让绑匪了解了外面情况,让警方营救计划完全暴露在公众面前,使场面不可控制。电视可以录像,但不能直播此事件。例如,美国就有法律规定媒体责任。此外,菲律宾相关制度不完善,没有制止媒体。此事会对菲律宾旅游业、国家形象都产生很大影响,但反制措施没有必要,这是一起偶然事件,从整体利益考虑,政府发布旅游黑色警告要慎重。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胡一虎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3:10-04:0513:00-14:00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预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