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唐骏“学历门”谁是谁非?

2010年07月13日 09: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打工皇帝”唐骏最近陷入“学历造假门”,唐骏与方舟子,一个是成功的职业经理人,历任多家着名公司的高管,享有“打工皇帝”的美誉;一个是国内着名学者,清华大学教授。一场事关诚信的打假活动将二人拉至舆论的漩涡中。假学历遍地都是,何必抓住唐骏不放呢?名人造假等于愚弄社会,方舟子是个爷们!这点小事对于打工皇帝来说,最多算个瑕疵,孰能无过?“造假门”不仅仅是道德问题,法律问题更要重视!

关键词:商业领袖的个人诚信 名人的社会道德责任

《一虎一席谈》PK:唐骏“学历门”谁是谁非?

嘉宾:方舟子 刘兴亮等

正方观点:如果唐骏确实曾经借用过加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这个头衔,对于唐骏这样的创业导师来说,至多是多了一个瑕疵,还称不上是污点,只能算是“瑕不掩瑜”。对于学历,本身就不能代表这个人的真正能力和水平。历史上很多名人也有盗用别人学历的经历,这次“造假风波”本身没有多大意义。

反方观点:唐骏作为职业经理人,其实是一个被委托人,诚信是安身立命的根本,“如果股东或者公众觉得他不诚信,那么这种委托与被委托关系就会变得不牢固”。这可能也反映了国人的一种浮躁:人们更加看重学历等外在的光环而非真实能力。

中立观点:这是唐骏与他所在企业之间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未侵害到社会或者他人。

唐骏“学历门”谁是谁非?

 

正方 反方

如果唐骏确实曾经借用过加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这个头衔,对于唐骏这样的创业导师来说,至多是多了一个瑕疵,还称不上是污点,只能算是“瑕不掩瑜”。对于学历,本身就不能代表这个人的真正能力和水平。历史上很多名人也有盗用别人学历的经历,这次“造假风波”本身没有多大意义。

唐骏作为职业经理人,其实是一个被委托人,诚信是安身立命的根本,“如果股东或者公众觉得他不诚信,那么这种委托与被委托关系就会变得不牢固”。这可能也反映了国人的一种浮躁:人们更加看重学历等外在的光环而非真实能力。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7月17日 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7月18日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