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透过富士康事件热议“弱势”80后

2010年06月04日 18:2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富士康公司近期接连发生的跳楼事件,引发从普通民众到中央高层的震惊和关注。而在为死者惋惜和悲痛之余,细心的人们发现,他们大都是80后。有报道指出,自杀身亡的员工当然不能代表80后,但他们面临的生存压力却不容忽视。作为独生子女的一代,80后部分人群的一些行为特征,还是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激烈争议。

我们对于自由的、平等的这种渴望更大!80后真的感觉到了,自己是需要权利的,是需要平等的。我们根本就不敢罢工,我们哪敢罢工啊?这个80后,我说被80后!80后是最近中国60多年来最优秀的一拨人!独生子女的80后,三十而立的80后,一言难尽的80后!

关键词: 80后 竞争环境   严酷  富士康  跳楼

《一虎一席谈》PK:80后竞争环境是不是越来越严酷?

嘉宾:春树、杨支柱、加藤嘉一、李傻傻、王福重、张守刚

80后竞争环境是不是越来越严酷?

 

正方 反方

社会误读80后。80后与上一代环境没有可比性。不存在自立能力差,这代人更勇敢,并没有娇生惯养,没有兄弟姐妹他们更有独立性的一面。80后比上一代人责任心更多,更适应现代社会的责任心。在竞争中,大部分80后都算弱势群体,资源都掌握在上一代手中。

上一代环境比现在还严酷,现在的竞争环境不算什么,根本就是80后内心脆弱。中国80后共性:独立能力差,浮躁, 80后无法独活。精神上他们经过传统教育体制的洗脑缺乏独立思考缺乏理性常识。独立性不足。物质上他们住的地方都没有。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标签:预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