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两会后高房价势头会不会遏制下来?

2010年03月15日 09:5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房价”,在全国两会期间再度成为两会代表委员和全民关注的焦点。先是在两会前夕,国家统计局发布公报称,2009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仅上涨了1.5%,引起举国一片哗然。接着,从媒体中透漏出数字政协开幕前340多项提案中,有近一半都和房地产有关;而在本次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当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房价能稳定,总理都说了,不稳定怎么行,肯定行!不行也得行!”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提出大堆的提案议案,以试图拉紧疯涨房价的缰绳居高不下的房价是谁的枷锁,又是谁的提款机?

《一虎一席谈》两会特别节目:后高房价势头会不会遏制下来?

嘉宾任志强 蔡继明 梁季阳 贾康 王超斌 李晓林

正方观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极不正常,房地产泡沫已经到了非破不可的时候了。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绑架”中国经济中国必须警惕复制当年日本、美国房地产泡沫崩溃的景象,中国政府应趁“两会”民意关注之机,下决心整治房地产市场。

反方观点:中国房地产不存在泡沫。从市场经济上来说,没有理由要求央企退出,关键问题出在土地制度。限制地价,土地拍挂权由地方收归中央,从价高者得变为限价合理者得。

 

 

两会后高房价势头会不会遏制下来?

 

正方 反方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极不正常,房地产泡沫已经到了非破不可的时候了。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绑架”中国经济中国必须警惕复制当年日本、美国房地产泡沫崩溃的景象,中国政府应趁“两会”民意关注之机,下决心整治房地产市场。

中国房地产不存在泡沫。从市场经济上来说,没有理由要求央企退出,关键问题出在土地制度。限制地价,土地拍挂权由地方收归中央,从价高者得变为限价合理者得。

0人支持

0人支持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胡一虎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