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军火工业控制美国家机器造成外交乱局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军事工业是控制美国的国家机器,它控制能力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是超过了华尔街,因为它是控制的美国的外交。哪儿平静,军火商就面临着破产,世界和平了军火商就破产,所以他必须让世界不和平,到处能买他的

核心提示:军事工业是控制美国的国家机器,它控制能力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是超过了华尔街,因为它是控制的美国的外交。哪儿平静,军火商就面临着破产,世界和平了军火商就破产,所以他必须让世界不和平,到处能买他的军火。所以很多的乱局,美国的外交政策都跟美国的军火工业有关系。

凤凰卫视8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军火工业控制美国政坛,美国警察军事化引起争论。大家知道的美国总统选举、议员的选举,都需要有赞助商,还需要有大量的比较集中的票。美国的军事工业是全世界最发达的,所以它一方面能提供你竞选经费,另外一方面大的军工厂它可以影响工会的票。工会的票对这些政客们非常重要。所以军事工业是控制美国的国家机器,它控制能力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是超过了华尔街,因为它是控制的美国的外交。哪儿平静,军火商就面临着破产,世界和平了军火商就破产,所以他必须让世界不和平,到处能买他的军火。所以很多的乱局,美国的外交政策都跟美国的军火工业有关系。

在1997年美国国防部推出一个计划,叫1033计划,因为当时美国的军备装备太多,很多东西用不了了,用不了在部队放就占它的军费,也没用那干脆就免费的。在从1997年以后,免费的把多少资金的装备?43亿美元的装备转给了警察。大家知道,美国的警察一般警察只是配个小手枪,不会配长枪短炮。那么长枪短炮是什么?是特警。特警有狙击步枪、有冲锋枪、还有就是40枪榴弹,就是很粗的那个,而且能打100多米,那个一般是特警。

特警是干什么的?就是持枪分子跟你对抗的时候,抓恐怖分子的时候是一般用特警。但是美国的特警用的特别多,而且设置的也特别多。为什么,因为美国人人都可以佩枪,所以当地的警察碰到一个案子的时候一般不敢去做,动不动就叫特警。特警,多小的镇子都有配特警呢?据调查,美国两万人的小镇,这种小镇上都要配特警,因为特警里边一般最重要是有狙击枪手,狙击枪手就可以远距离的打击对手。

而且人们美国为什么批评,引起奥巴马注意呢?现在美国的很多地方、小镇使用特警滥用。什么滥用呢?我们这回这个小镇,上个星期发生打死黑人案件出现调动了特警,甚至调动了国民卫队,那可以有情可原,因为什么呢?因为几百人根本不管政府的宵禁令,他几百人晚上上街游行抗议,那你调特警有威慑力。但是有的地方,就是说有的小贩他卖酒没有牌照,没有牌照,就连这种情况美国都要去调特警,去制服那个卖酒的小贩,因为人人都有枪,这就是美国社会的这种奇怪的现象。所以我们今天写一个字,什么字?选票的票,钞票的票,美国很多政治现象都是跟钞票有关系。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军火 特警 美国 外交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