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航事件:美只批评不提证据 俄首系统说明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关于马航坠机事件的调查,美国只批评不提供证据,俄国首次系统地说明情报。现在信息非常混乱,而掌握信息的美国和俄罗斯希望能尽早的公布真相,因为只有他们知道真正的数据,所以任何一个调查不能偏离主航

核心提示:关于马航坠机事件的调查,美国只批评不提供证据,俄国首次系统地说明情报。现在信息非常混乱,而掌握信息的美国和俄罗斯希望能尽早的公布真相,因为只有他们知道真正的数据,所以任何一个调查不能偏离主航向,不能偏离事实的主航向。

凤凰卫视7月22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观点,美国只批评不提供证据,俄国首次系统地说明情报。我们觉得马航这个事件一开始大家在第一时间内,在头6个小时内就有人公布,说是导弹打下来的,而且是俄罗斯的导弹,而且是俄罗斯运到乌克兰境内的导弹。这些都是证据不完整的情况下就做了这种猜测和假设,甚至就是作为一种舆论的导向,整个全世界的传媒都跟上这两天走。
   
    昨天,终于俄罗斯的国防部用自己的政治想说一些他自己的观点,因为俄罗斯声音基本上听不到的。乌克兰政府现在邀请了欧洲安全组织还有国际民航组织还有马来西亚和荷兰,除此以外还邀请了波音航空公司到现场组织联合调查,但现在波音航空公司没有参加这个调查团,没有参加调查团的理由说这个飞机打下来的,我没必要跟我的机械故障没有关系,但是这是一反常态的,在任何一个空难中,波音如果是他的飞机在里头,他一定第一时间要赶到现场,不管是不是他的原因都要调查。所以现在不参加叫人产生很大的疑问。

另外在这个期间,乌克兰军队趁机进攻,我们刚才读报的时候,现在各方面连奥巴马也出来和普京都出来呼吁乌克兰要停火,但是乌克兰政府军认为这是个极好的机会,趁机反击,而且总统说可以停火,停火的范围仅限于最近周边的50公里,那么这个就我觉得是在道德上好像不太好,叫死者家属感到很不舒服。
   
    而且现在根据俄罗斯公布的情报,有一架苏-25战机,虽然叫他苏-25战机,是乌克兰政府所有的,曾经近距离的接近马航飞行,在同一时间,而且飞行的最近的距离是3公里,最远的距离是5公里,这让人产生一个新的疑问,当然最后大家都要提供证据的。
   
    另外是马航曾经偏离主航道多少呢,17公里,最后在纠偏的过程中一直没有回到正常的航线上,这些是不是让人联想到地面上有4个防空导弹营是乌克兰政府的,这些部队都装备了类似的或者是同样的导弹,那么俄罗斯当然这样去公布是有所暗指的。当然美国第一时间他就说他们认为这是导弹击落的,而且美国说我们还知道能够清晰的看到发射的轨迹,就说我认为卫星侦察系统因为俄罗斯也说了,有个卫星正好路过这个上空,美国转到这个上空,所以俄罗斯呼吁美国公布卫星的数据,我估计数据主要还是说是视像的数据,就是说光学原理,比如照相或者是录像这些东西,如果你要能看到爆炸或者轨迹,这个极早的公布可能更好一点,但是我看了一下克里的讲话,他说主要的证据是个视频,就是有一辆卡车拉着导弹进入俄罗斯境内,但是没有坐标的显示,只有录像,而且录像的镜头还是伸缩的,就很明显不是一个路边的摄像镜头。今天又公布的相片这个车上原来说是少了一枚导弹,现在公布这个车上面还有一块布盖的,这个完全这两个是不是一个车呢。

所以现在信息非常混乱,而掌握信息的美国和俄罗斯希望你们两个国家尽早的公布真相,因为只有你们知道真正的数据,所以我们写一个字“偏”,任何一个调查不能偏离主航向,不能偏离事实的主航向。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马航 证据 事件

人参与 评论
马航事件:美只批评不提证据 俄首系统说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2/7d23b8e0-e23e-4acb-896f-dc05c56e1a1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