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中国人民不接受“国强必霸”的逻辑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了中国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庆祝活动,在讲话中讲到,中国人民不接受所谓的“国强必霸”的逻辑,因为现在很多国家丑化中国的发展和目标,认为中国强大了,必然会对其它的国家

核心提示: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了中国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庆祝活动,在讲话中讲到,中国人民不接受所谓的“国强必霸”的逻辑,因为现在很多国家丑化中国的发展和目标,认为中国强大了,必然会对其它的国家构成威胁。

凤凰卫视5月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昨天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了中国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庆祝活动,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一个非常核心的观点也是在媒体上大幅度报道,“中华民族的血液当中没有侵略他人的基因,中国从来没有侵略过别人,中国永远是爱好和平的”。同时也有一个报道讲到,习近平在讲话中讲到,中国人民不接受所谓的“国强必霸”的逻辑,因为现在很多国家丑化中国的发展和目标,认为中国强大了,必然会对其它的国家构成威胁。

关于对习近平的这番讲话,《南方日报》发表了韩方明的文章,讲到中国对于友好活动,特别是在树立国家形象方面,树立和平形象方面,从政府到民间都非常重要,在民间的交往更加重要,也是就说与人民友好,才能夯实和平的基础,这就是所谓的非政府的外交或者民间外交方面、公共外交方面中国还必须继续加强。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习近平

人参与 评论
习近平:中国人民不接受“国强必霸”的逻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6/d85c1978-980b-4b9f-8fc1-dd001caa08c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