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因中国访问亚洲 安抚盟友促开放市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所有人都在问,美国一直表态说你出事我会帮你的,菲律宾我会帮你的,日本我也帮你,因为我们有美日安保条约。但是由于乌克兰这回出事以后美国至今没有在军事上做出任何的表态,让这些亚洲盟友就特别的紧张

核心提示:所有人都在问,美国一直表态说你出事我会帮你的,菲律宾我会帮你的,日本我也帮你,因为我们有美日安保条约。但是由于乌克兰这回出事以后美国至今没有在军事上做出任何的表态,让这些亚洲盟友就特别的紧张,于是呢,他们就在问,到底出事美国会不会出手呢。

凤凰卫视4月2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观点:奥巴马因中国访问亚洲,安抚盟友促其开放市场。大家看奥巴马这回来亚洲访问他绕着中国行,又说不是为了围堵中国,但这一切其实恰恰是因为中国崛起。而且与此同时,大家注意到没有,中国的外长现在正在美国的后院访问,也就是南美访问,那么奥巴马到中国的前门来访问。那么一前一后什么意思呢,大家都有担心的问题,是不是这样的问题呢。但是不管怎么样,奥巴马是18年来首次对日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2009年奥巴马也来访问过,但是奥巴马刚当总统不知道跟日本人怎么鞠躬,结果鞠了躬,鞠了个90度的躬,对日本的天皇,他过来,最后也要见天皇。我估计这回他要小心,因为上次鞠躬太厉害了,可能他想那时我的经很松,大概这个意思。好回去叫美国人骂的够呛。

那么,但是这回访日有个“三不”,“三不”什么呢,第一不带夫人,第二不到国会发表演讲,第三不住日本安排的国宾馆。这个又是另外一个潜台词,这个潜台词是给韩国看的。因为他太友好了,韩国不高兴,且不说中国的事。那么但是由于美国一直对钓鱼岛的问题到底帮不帮日本呢,美国一直没有明确的表态,当然今天那个奥巴马终于说话了,说符合日本安保条约,钓鱼岛是日本实际控制的,所以是符合。言外之意,你日本人不是想要这句话,我说给你了。但是在这个话说话以前日本也很不高兴,说你奥巴马一直犹犹豫豫的跟中日关系老在这儿踩高跷,不行的,你必须要明确。所以日本也来一个强硬态度,觉得你,我也不完全听你说,所以昨天日本有145个议员,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让美国尴尬的说不出话来。凤凰记者去问,美国发言人也说不出,绕开不回答,他也学会不回答。那么现在美国是希望日本能够把他的这个在TPP谈判中日本进一步的开放日本的汽车市场和他的农业市场,这样呢能帮美国的产品找到出路,但是安倍已经清楚地告诉奥巴马没这戏,我开放我自己都没饭吃,还给你饭吃。

另外特别有趣在接受访问以前,美国的《TIME》,就《时代》杂志分析了一下奥巴马重返亚洲中一些亚洲的特点。他说欧洲的这个民主社会跟这个美国的不太一样,他基本上是家族世袭的,你比方说安倍,他就是老爷那辈就已经是首相,实际上包括他这次去的菲律宾,菲律宾阿基诺他老爹那一代他妈那一代也都是总统,然后是还有他去的这个韩国,朴槿惠她的父亲也是总统,所以这是亚洲政治文化的一大特点,那么这是日本特别分析的。

那么所有的人都在问,美国一直表态说你出事我会帮你的,菲律宾我会帮你的,日本我也帮你,因为我们有美日安保条约。但是由于乌克兰这回出事以后美国至今没有在军事上做出任何的表态,让这些亚洲盟友就特别的紧张,于是呢,他们就是说在问,到底出事美国会不会出手呢。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奥巴马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奥巴马因中国访问亚洲 安抚盟友促开放市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3/dec660d7-8a5b-4927-a29b-fbc20e54b05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