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米歇尔访华先于奥巴马访问日本 设计巧妙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第一夫人首次访华,在网站公布其行程并表示将在白宫网站随时更新旅行日志,回答学生提出来的问题。米歇尔的此次访华先于奥巴马访问日本,设计非常巧妙。 凤凰卫视3月15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

核心提示:美国第一夫人首次访华,在网站公布其行程并表示将在白宫网站随时更新旅行日志,回答学生提出来的问题。米歇尔的此次访华先于奥巴马访问日本,设计非常巧妙。

凤凰卫视3月15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美国第一夫人即将展开首次的访华行程,米歇尔的首次访华行程,当中我们看得出来中美之间的默契,也能看得出来美国的主动,但究竟这一回米歇尔访华背后有怎样的深意,两位做怎样的理解?

李炜(时事评论员):她为什么选这个时间呢?第一个最关键的要素就是,奥巴马4月份要访问日本,那么在奥巴马访问日本以前,他夫人来了个中国外交,让中国人的心情就好一点,虽然是奥巴马4月份访问日本,但是奥巴马就说中国人我对你们多好啊,我太太先来中国的,我是后我太太去的日本,这么中国人心里就高兴点嘛。

第二个呢也不能再推的太晚了,因为现在乌克兰的局势不知道怎么样,现在美国的极右势力一直批评奥巴马,对这个乌克兰的态度啊你一直犹犹豫豫的,让俄罗斯出兵了,你都没动作,至于中国的态度也是说希望民族和解,希望乌克兰各派坐下来谈判,并没有明显的倾向谁。那么这样奥巴马常巧妙的前两天呢给习近平打了个电话,然后说乌克兰的事情,然后告诉美国人民说,你看乌克兰事情我跟习近平商量了,我们都是交换意见,我不是没管这事,把这些东西都弄好了,我太太来是第一夫人外交。

另外呢米歇尔谈的话题是,我到中国来是交流教育,大家知道现在西方呢,对中国的经济的崛起呢,它从制度上不愿意承认说中国的制度就怎么好,那么所以现在西方普遍认为,中国之所以现在能赶上很多西方国家的主要原因,中国文化有个传统,对子女的教育,而且华人、亚裔人在美国的学习一直很好,所以她拿这个话题呢,让美国想批评奥巴马的那些人呢,说不出话来,所以她设计的非常巧妙。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米歇尔 奥巴马

人参与 评论
李炜:米歇尔称访华为交流教育 设计巧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5/ecb80990-def7-4402-a300-41a42796e7d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