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美警告日若打钓岛就“废”安保条约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最近安倍的一些表现,其实已经引起了美国的不高兴,你比方他参拜神社,美国其实曾经打过招呼,但是安倍不理美国,他要走他自己独立的外交,但是这件事让美国最近说出好多,让日本人听得不舒服的话,你比方

核心提示:最近安倍的一些表现,其实已经引起了美国的不高兴,你比方他参拜神社,美国其实曾经打过招呼,但是安倍不理美国,他要走他自己独立的外交,但是这件事让美国最近说出好多,让日本人听得不舒服的话,你比方说,如果钓鱼岛真打起来的话,美国只是参加救援,换句话说,就抢救伤员,我可不帮你了,等于这一句话,把美日安保条约给废了。

凤凰卫视2月1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美国国务卿克里情人节访华,就是今天访问中国,干什么来?我个人的查了好多东西,发现他是落实马年中美的重大日程。

大家知道马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当然了,建交周年不一定都能做成好事,像中日建交的周年,恰恰那一年是中日一个周年,40周年,正好是中日关系开始紧张,今年中美有好多事情要发生,紧接着发生,感觉到实际上很紧张,第一个,就是美国驻华大使这个月底要换,骆家辉月底要回去。

鲍克斯先生月底也要过来,要不就月初,3月初,这个我估计是克里要给中国领导人介绍新来的大使的情况,关键是习近平和奥巴马下个月就要见面了,在哪见面?原来下个月在荷兰要召开一个国际性的核安全会议,奥巴马要出席,而且据美国国务院说,要优先安排跟习近平见面,因为自从去年庄园会以后,两人还需要在坐下来落实一下,以及安排的事情怎么样。

这个完了以后,到了四月下旬奥巴马要访问日本,访问日本要体现日本和美国的盟国关系,但日本最近,安倍的一些表现,其实已经引起了美国的不高兴,你比方他参拜神社,美国其实曾经打过招呼,但是安倍不理美国,他要走他自己独立的外交,但是这件事让美国最近说出好多,让日本人听得不舒服的话,你比方说,如果钓鱼岛真打起来的话,美国只是参加救援,换句话说,就抢救伤员,我可不帮你了,等于这一句话,把美日安保条约给废了。

但也并不是大家指望说,美国就会改变对日本的基本政策,基本政策是不会改变的,但是奥巴马是第一届上台重返亚洲,到现在六年了,他自己才真正的开始亚洲的访问,其他的落实估计还要一段时间,说到底,还是实力问题,还有顾不上,美国自己事情已经够麻烦了,我觉得克里这回来还要落实一个事情,今年夏天,中美的战略对话,大家记得去年是中国汪洋副总理带队去日本,今年是克里带队要来中国北京谈,夏天要谈,我估计克里也是想在这回来中国,要把夏天的战略对话要谈的内容和组成的成分要落实一下。

还有今年后半年,中国还有一个重大的活动要参加,美国组织的14国的海上的联合军演,中国第一次参加,最近当然美国国务院说了不好的话,要求中国解释南海的九段,我估计这回也有人要给他上上课,补补课,中国南海的九段线是怎么来的?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李炜 钓鱼岛 美日安保条约

人参与 评论
李炜:美警告日本打钓岛就“废”安保条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5/18f44d51-58d3-4c55-b103-13ad2ae880d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