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日炒作中国军机飞越第一岛链意在扩军

2013年07月26日 09: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这次中国军机首次飞越冲绳和公海上空第一岛链,时事评论员李炜先生从日方的反应和中方的回应上给予评论,认为日本炒作中国军机飞越第一岛链意在扩军。

凤凰卫视7月25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李炜:日炒作中国军机飞越第一岛链意在扩军”,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主播):相关话题我们也请到了时事评论员李炜先生来做分析点评,李先生,您好。

李炜(时事评论员):珊玲,你好。

刘珊玲:这次中国军机首次飞越冲绳和公海上空第一岛链,从日方的反应和中方的回应上,我们分别可以窥探出怎样的讯息?

李炜:从日本来说,他还是要宣扬中国威胁论,这样他为他的扩军备战打一个理论基础,或者打一个舆论基础。而中方大家知道,中国的海军已经多次地穿过水域,到西太平洋地区进行军演。大家知道,如果没有预警机支持的话,水面舰艇就发现水面目标的功能就差一点。而有了预警机,它就可以发现,从高空可以发现300公里以内的小目标,到600公里的大目标,也就是水面舰艇目标,600公里以外的都可以发现,而且可以指导水面舰艇作战。

所以中国的海军已经多次穿过这个水域到西太平洋进行军演,而如果预警机不去的话,整个军演的效率和效果都是要差一大截。所以这回运8预警机过去,证明了中国的军演越来越接近于实战和现代化作战的要求。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李炜 军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