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安倍四处点火 中日动武风险增加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达沃斯论坛把当前的中日关系比作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的英国和德国的关系,引起了广泛的议论。 凤凰卫视1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看习近平3月份要访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达沃斯论坛把当前的中日关系比作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的英国和德国的关系,引起了广泛的议论。

凤凰卫视1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看习近平3月份要访问欧洲,这是他作为国家主席的首次欧洲之行,那么肯定要加强中欧之间的合作,这也是今年两会之后习近平的又一次重要的出访。香港《明报》,因为昨天我们已经简单的提到了一下,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达沃斯论坛把当前的中日关系比作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的英国和德国的关系,这个说法引起了广泛的议论,那么也有媒体报道说,因为安倍他做出一个姿态,他说要跟中国领导人见面,但中国外交部明确的表态了,中国领导人很忙,意思说不陪你玩,这就是安倍要对话,那么秦刚就做了这样一个表达,这样一个表达也相当巧妙。

再来看香港《经济日报》今天发表了一篇社论,说安倍是四处点火,说明什么呢?就中日动武的风险开始增加的,日本的经济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的走出谷底,所以安倍要用各种刺激因素,包括政治上的刺激因素,而在中国这跟民族主义的情绪也在增强,再来看中日之间情绪其实美国人一直很关注,但实际上美国人又无能为力,你看这个图中这位是美军的太平洋总司令,他说这个中日两大国之间这样的不断的误判,但是又没有办法和平解决的话,他说那么这个紧张局势有可能要导致战争,看来不只是一方面是在担心,我们看美国也明确的要求了安倍晋三你不要再参拜靖国神社。

香港《明报》也把因为不是安倍把日本比作一次大战前英国吗,那么《明报》有这样的一个评论,他说实际上是日本和英国保守派的政客都善于自我美化,而且是大言不惭,从这个角度看,安倍晋三把日本跟英国相提并论可能还有它的道理。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安倍 风险 动武

人参与 评论
中方回应安倍“对话请求”:中国领导人很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4/b0f34189-e652-4b12-afd3-1a42aaa58e3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