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倍阻土耳其购中国导弹 会加剧中日关系对立

2013年10月29日 09: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有多大的能力可以让土耳其做到连美国和北约都做不到的事情,它成功的可能性不大。当然如果它真的成功做到了让土耳其不要购买中国的红旗导弹方位系统,那么日本对土耳其的影响就会大增,虽然这种可能性不大,但是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中日关系的这种对立和加剧,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跟日本没有关系的事情,日本也要插一杆子。那么这样的话,当然会加剧中日关系的紧张。

凤凰卫视10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且看安倍能否阻土购红旗导弹

何亮亮:我也觉得很有意思,而且我很好奇的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他到底有什么能耐,能够说服土耳其政府放弃购买中国的红旗方位导弹系统?我们知道土耳其总理阿尔多安是一个性格相当坚强的人,他能够不顾美国的压力、北约的压力,执意要购买中国的导弹系统。而且他已经把话说得很清楚了,他说除非是中国放弃,也就是说如果你不卖,好,那么我土耳其也只能不买,然后我就可以再重新来一次招标。在这种情况下,我很好奇的就是日本首相他有什么能耐呢?能够打动土耳其,美国和北约都不能够打动,因为土耳其是北约的成员国,日本还不是北约的成员国,虽然我们知道日本跟美国的关系非常好,或者说日本高度依靠美国的保护。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日本有多大的能力可以让土耳其做到连美国和北约都做不到的事情,我觉得它成功的可能性不大。当然如果它真的成功做到了让土耳其不要购买中国的红旗导弹方位系统,那么日本对土耳其的影响就会大增,虽然我觉得这种可能性不大,但是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中日关系的这种对立和加剧,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跟日本没有关系的事情,日本也要插一杆子。那么这样的话,当然会加剧中日关系的紧张。

同时我也很好奇的是,如果最后不是由于日本方面的原因。因为日本的劝说在我看来,作用其实是不大的,实际上土耳其是真的有可能放弃,就是处于它无法抵御的压力,这个压力应该不是来自日本,日本的压力对土耳其作用不大,关键还是来自于美国,来自北约的压力,因为土耳其毕竟是美国的盟国和北约的成员国。但是由于这样,导致了土耳其对北约和美国的不满,那么实质上又在世界上增加了中国红旗导弹防卫系统,为它打响了知名度。所以这件事情,我觉得安倍实在是吃力不讨好,而且是知其不可为而为之。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安倍 土耳其 导弹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