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拜登来华访老友 必谈防空识别区

2013年11月29日 10:1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大家知道,之前的接触证明习近平与拜登俩人已经非常熟悉,认识好多年,而且多次交往。所以很多人说拜登这回来,反复强调说,一定要谈这个防空识别区的问题。

凤凰卫视11月2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今日观点,拜登访华,拜访老朋友,中美慎重掌握新分歧。那么拜登,这个美国特别强调,美国的官方强调说拜登是整个美国甚至是跟世界各国的领袖来比起来,他是最了解习近平这个人。那为什么呢?

习近平与拜登曾多次会晤

李炜:原来拜登当副总统到中国访问的时候,习近平陪了,全陪了他好几天。然后习近平作为国家副主席访问美国的时候,在2012年的时候,拜登全程陪同他。

中美曾有“巧克力外交”花絮

李炜:所以大家在一起,而且其中一个很著名的叫巧克力外交花絮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当时习近平说你们这个,他带了好多省长去,你看这个巧克力如此等等,美国巧克力挺好吃的,结果拜登现场就拿起来吃,然后做出很甜美的样子,然后习近平完了也吃巧克力。大家知道,这么高规格的正规谈判呢,一般都是很严肃的,那么证明他们俩已经非常熟悉,认识好多年,而且多次交往。所以很多人说拜登这回来,反复强调说,一定要谈这个防空识别区的问题。

美国要求民航注意安全

李炜:但是美国又强调,尤其是他的国务院强调,说美国要注意,我们的民航一定要安全飞行,搞不清楚这个中国防空识别区,要你们民航做什么,说但是要保证乘客安全,这个跟日本的态度完全不一样。

美轰炸机钓岛200公里外飞行

李炜:另外防空识别区有一个很重要的解释的差异,美军说他的飞机,轰炸机B52飞到了钓鱼岛的上空。

华地面雷达扫描可达上千公里

李炜:而中国国防部的发言人说,他们的,中国的雷达已经密切注视到这两架飞机,而且它是飞到离钓鱼岛200公里的时候就改了方向,由南朝北飞走了。你明白吗?这个就是说,如果说上空200公里以外也叫上空,这个就解释有重大的失误。但是从这里面也看出来,美国呢,对这个钓鱼岛的事情还是非常谨慎的。

另外呢,就是中国的地面雷达其实它的这个搜索的范围距离可以达到上千公里,那么就是不需要,很多人说为什么没有看到中国的电子侦察机升空,为什么没有报道?其实中国的地面的雷达已经足够支持千公里以外的目标的搜索。另外呢,这是说美国没有做反应,很多人说有没有对讲,其实不是对讲,这个敌我识别装置,雷达上有这么个装置,这个其实叫做雷达应答机。

如果是友军的话,你收到这个雷达信号,它自动会回答,不是人工回答的。那么美国肯定也没有回答,对吧,因为它不是需要向中国汇报我是,但是中美有军事热线,我相信这个雷达识别区,就是防空识别区的话,肯定中国是事先跟美国做了有关的情报的交流。所以美国说要求美国的航空公司注意飞行安全,言外之意就是说,如果中方要什么情况的话,你们要保证乘客安全,这意思就是,如果一旦在飞行的过程中,向你提问任何问题的时候,要注意回答的问题。

日本扩大防空识别区

李炜:而日本是要求他的民航不要回答中国,另外是,日本还要扩大防空识别区,这是进一步的激化矛盾。

我们今天写一个字,谁呢?你看这个字,拜登的登,登门拜访的登。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防空识别区 拜登 习近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