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交部称中国将划新的防空识别区 分析:或在南海

2013年11月27日 10:0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的外交部说中国还将要再划新的防空识别区,说大家要有思想准备,我们就东面划了一点,南面还没划呢。

凤凰卫视11月2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这个是来自于纽约时报,这是哪呢?在美国的盐湖城地区,盐湖城的一个球队足球获胜了,高兴得不行。《明报》报道外交部,中国的外交部说中国还将要再划新的防空识别区,说大家要有思想准备,我们就东面划了一点,南面还没划呢,你要想一想,别这么咋呼。共同网讲日本将联手国际社会就防空识别区的问题对中国施压,先对你自己施施压吧,你44年前都建了防空识别区,你取消了咱们一块取消好不好?但也不是以你的为标准,对不对?

中国评论新闻网讲这个防空识别区,看见没有?这个白的防空识别区这是韩国的,它也早就有了,日本的这是这根绿的,然后这个红的是中国的,所以苏岩礁是在中国和日本的交界中。所以韩国的飞机要飞过苏岩礁原来要向日本打招呼,不过现在防空识别区搞了以后,尽管日本抗议,但日本的民航公司都纷纷地准备向中国报告它的航程,因为想安全第一。所以你看这边联合报说但求自保,所有亚洲的民航不管是日本的、韩国的、澳大利亚的、新加坡的、香港的、台湾的民航局都表示将向中国,根据大陆的要求来报飞行计划。实际上就承认了,没什么可嚷嚷的,嚷嚷也是白嚷嚷。

Deutsche Welle,德国之声,中国和日本闹矛盾,欧洲干着急。共同网也是说美国驻日本大使就中国设防空识别区赞扬日本应对迅速,这就是那个女大使肯尼迪的女儿,刚说的话已经开始站边了,这是不符合美国的外交,她不会搞外交,这是有问题。

《经济日报》对这个防空识别区各方面的反应,中国的反应,美国的反应,日本的反应,韩国的反应。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防空识别区 南海 日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