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韩亚空难疑是人为失误所致

2013年07月09日 11: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香港《明报》报道,这回的客机撞地爆炸,两名中国大陆的学生遇难,怀疑是人为的失误,机顶完全被烧穿了。好多人不是从紧急门出,是尾巴被切断了,尾巴整个没有了,机尾没有了,后面就漏出一个大洞,好多人从后洞跑出去,包括遇难的两个学生。

凤凰卫视7月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这是大陆解放军的导弹部队的车,另外《大连晚报》讲,近年来主要客机的事故,它这儿做了一个总结,2011年的11月1号在波兰的华沙肖邦机场有一家荷兰的客机767也是迫降,但是没有人受伤。2010年5月22号,印度门格洛尔机场也是坠入山谷,其中有158人遇难。这几年也是很多,2008年英国的希斯罗机场也是有18人受伤,但是没有人死亡。2005年芝加哥也有,加拿大多伦多也有,但是比前几年明显是少了。

而昨天出事的情况大家关注的比较多,因为它还没到跑道,后面的主轮已经撞上,这个是示意图,这是新华网示意图,它这个降落以后,走了大约2000英尺,大约三七二十一,大约是不到700米的地方它停下来燃烧,顶子全给烧透了,因为薄薄的一层铝。台湾的《自由时报》说,失事的班机乘客中,里面没有台湾籍的人,台湾而且目前也没有采购此类的机型。就是777里面又分好多了,它就是777—200ER(音)型的,但是波音航空公司也配合说参加调查,而且波音航空公司对死难的家属也表示了哀悼。

另外就是说,它现在讲的,这家韩亚航空公司是1988年成立的,现在成立以后,按理说它的飞机都很新,它的飞机的机龄平均不到10年,只有9.3年,是相当年轻的。但是机龄年轻,是不是驾驶员也年轻?后面我会分析,这回驾驶,他们老说,航空公司说他们的驾驶机龄很长,但是驾驶这个波音777—200ER(音)这架飞机的是个副驾驶,一个姓李的副驾驶,韩国人,据说他只有30多个小时。我们后面看看是不是这样的情况,有关资料是这么说的。

《明报》报道,这回的客机撞地爆炸,两名中国大陆的学生遇难,怀疑是人为的失误,机顶完全被烧穿了,你看见没有,机顶这个黑的部分全部都烧透了,这都没有了,好多人不是从紧急门出,是尾巴被切断了,尾巴整个没有了,机尾没有了,后面就漏出一个大洞,好多人从后洞跑出去,包括遇难的这两个学生,还有这个空中小姐,多是从断裂的尾巴给飞出去的,飞到机身以外的。也有专家认为是机师加油太慢,使得过早地着陆了。

现在所有目击者都认为是着陆过早,就是没有进入到降落点就降落,因为飞机降落有两个动作,第一不要偏离航道,就不要降落在跑道的外面,第二不要降的太低,太低你就不会降到跑道里,在跑到外,或者也不能降的太晚,太晚就跑到那头了,所以这里面有详细的技术控制方法,只不过技术控制方法,这回有两个问题,待会我们会分析。

《明报》报道,这回的facebook的运营总监是一位女士,她是碰巧转机没有赶上这架飞机,她是要不然也要上这架飞机,她转了别的飞机了。另外波音777从1995年开始,这是首宗的夺命的空难,原来没有夺命的空难,服役18年,而且每次做了很多的改进,包括这回的改进也就是它那个主轮被飞掉,这本身也是旧飞机的一种方法,另外它底层又加固了,所以尽管这么严重地撞击,相对来讲伤亡的人还是比原来要少得多。

《文汇报》报道,廉价班次多,内地受惠,所以因此绕到韩国去美国,刚才我讲了,七千多块钱,还可以免签30天在韩国逗留,那么这种机票飞美国当然比其他的便宜的多。家长听到女儿去世痛苦的很,你看在这儿,大家怎么安慰,也不可能,暂时安慰不过来的,这有一个过程。《文汇报》报道,内地游学增加非常快,管理的法规滞后,要提高。另外空姐讲怎么自救。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空难 失误 机龄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