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明报》:日本国内混乱 安倍修宪遭重挫

2013年05月28日 11:26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日本30多个右翼分子跑到钓鱼岛附近说钓鱼,通过钓鱼来宣誓主权,结果好热闹,结果日本派了海上保安厅的很多橡皮艇,在那看着,怕他们登岛,中国的海监船也来了三艘,然后日本的保安厅就要中国的海监船离开,中国海监船让右翼分子离开,昨天是折腾了好几个小时。

凤凰卫视5月2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这是中国海军又在西太平洋进行实弹演习和军演,这是主炮射击的场面,另外,就日本现在重启在那国岛驻军的计划,这就是那国岛,那国岛这个位置离台湾很近,只有110公里,离钓鱼岛也只有150公里,他干什么呢?他要在那装雷达站,这个岛上有居民,是日本居民,他们不干,他说你要装雷达,你要给我交一个骚扰费,要不然将来,跟日本有意见的人该首先轰炸我们这个地方,后来日本政府就没谈下来。

最近,岛民又说好吧,可以弄,所以现在日本重启这个计划,要在上面装雷达,主要是监视大陆海军的活动情况,因为大陆海军到西太平洋经常从这个水域走过。

另外是日本的动画上演,中国的歼11机大战美国的F38,什么叫F38?不太清楚,就是动画,这是模拟的,假的,这是昨天上演一个闹剧。

日本30多个右翼分子跑到钓鱼岛附近说钓鱼,通过钓鱼来宣誓主权,结果好热闹,结果日本派了海上保安厅的很多橡皮艇,在那看着,怕他们登岛,中国的海监船也来了三艘,然后日本的保安厅就要中国的海监船离开,中国海监船让右翼分子离开,昨天是折腾了好几个小时。

《自由时报》讲什么呢?中国大陆的潜艇三次接近了日本的冲绳,日本根据他的声纳情报,然后跟美国一块分析,认为可能是中国的元级潜艇,中国元级潜艇是可以不用充气在水下潜好长时间,据说,可以在下面走上万海里。

《中国时报》讲,日本的渔船驶入到钓鱼岛,昨天的事情,大陆的海监船在驱离,待了五六个小时,很长时间,昨天折腾一天。

这是《美国之音》报道,讲南沙,说中国的船在南沙出现,仁爱礁附近,为什么要出现?因为菲律宾要在那搞事,他要把沉船,他那沉了个登陆艇,他想加固一下,要不然过两年就真的沉海里去了。

共同社也是讲,现在旅游客,由于大陆游客减少,台湾和香港游客去日本的减少,现在他说干脆咱们去拉穆斯林国家的客,现在靠大陆不行了,中日关系开始紧张,游客减少。

这也是《明报》讲昨天日本的有误分子闯钓鱼岛示威的情况,还有中国的海监船追赶他们,这是《文汇报》也是讲同样的北方,有人专家说,应该加强常态执法,中国要常态执法,过去两年间还没去过,所以现在刚开始执法。

《明报》也在报道,安倍修宪的算盘遭到重挫,为什么遭到重挫?他本来是想7月份,如果他们能够把参议院的议席拿下来,这样通过宪法就比较容易,因为修改宪法比较两院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员同意才行,但是有小年轻,40多岁,也不年轻,桥下彻,就是大阪的市长,他的慰安妇的言论打乱了安倍的部署,现在连日本内部有点混乱,你们干嘛去折腾这个事情。

尤其是妇女团体很不高兴,但是桥下彻的说法得到了三分之一日本选民的支持,这也是要警惕的信号。

《文汇报》报道,李克强访问波茨坦会议的旧址,警告日本,这就是讲不容破坏二战胜利的果实,昨天李克强参观波茨坦会议的旧址发表演讲,这个地方我去过好多次,一般人去德国总喜欢去重要的历史地点,而且他离柏林很近,开车大概有半个多小时就到了,40分钟,不塞车。

李克强去更不塞车,他有警车开道。

《明报》也在报道,李克强否定侵略史世人不能接受,直接批评了日本,有些极右分子和政客,忘掉历史,失忆症。

《文汇报》报道,要警惕日本的右翼分子在7月前后闹事,为什么7月前后闹事?因为日本7月份要参议院选举,参议院选举,现在自民党是想把这个席位拿下来,如果席位拿下来,他就是众议院、参议院,两院,他就是绝对控制的大党,如果他自己拿不下来,其他的右翼政党拿下来,他将来修改宪法也比较容易,所以在这个前他肯定要折腾事情。

这是中央舞台,这是英国的《金融时报》,讲李克强访问欧洲,正好昨天一个阅兵仪式,他跟德国的总理同时走向中央舞台。

这是《中国时报》,台湾的,讲李克强访波茨坦,就是柏林附近一个城市,暗批日本,也不是暗批,直接的批评,没有什么暗的。

《上海日报》,中国准备跟德国建立互信的关系。

另外《中国时报》讲,大陆的军队在南海操练海岛的攻防,这是《文汇报》,也是讲同样的内容。另外,解放军的三大舰队聚集在南海练兵,这也是昨天的事情。

大陆的三大舰队在南海练兵,维护主权,这是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这是练兵的一些相片,主炮的情况,还有中国海军介绍的情况,这也是中国海军杂志介绍练兵的情况,当然这个不是昨天的。

北海舰队编队再次赴太平洋训练,这是《中国时报》报道,这也是《新华网》讲的中国的微山湖号的补给舰,这是中国最大的补给舰。

另外,《中国时报》报道,大陆买的大型的气垫登陆艇运到广州,从哪买的?乌克兰买的,很大的一个叫欧洲野牛。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安倍 修宪 日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