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媒:解放军已突破第一岛链 美军要避免干涉

2012年12月26日 16:1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媒《中国时报》认为,中国大陆已经突破了第一岛链,因为大陆的地地导弹、核武器,还有空军力量、海军力量已经完全把这个地域岛链打破了,第一岛链实际上已经不存在了。

凤凰卫视12月26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台媒称解放军已突破第一岛链 美军避免干涉”,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中国时报》,这是台湾讲的,说大陆已经突破了第一岛链,美国要避免干涉。第一岛链为什么说突破呢?因为现在台湾分析就是大陆的这个地地导弹,还有核武器,还有空军力量和海军力量,已经完全把这个地域岛链打破了,所以第一岛链实际上已经不存在了。但是第一岛链也是一个反潜链,曾经就在这个地方,中国大陆的第一次突破,或者说最早的突破,主要是靠潜艇,现在都是水面舰艇联合突破。另外它也讲,美国的空军官员军事专家叫Mark Stokes,他说,技术正在降低地缘政治战略的相关性。另外,上海的一个政法学院军事学专家也都赞同这种说法,就是说现在第一岛链的实际作用已经没有了,它的战略作用已经没有了。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岛链 解放军已突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