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尔反尔 奥巴马转而反对巴勒斯坦建国是必须

2011年09月23日 17:3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奥巴马身在白宫,有时候确实是身不由己。很多的政策,他的国家利益和他的身份不能够让他有所作为,这就是为什么奥巴马政策对中国的政策、对中东政策、对其他地方的政策变来变去、前后不一、出尔反尔的原因。

凤凰卫视9月23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今日观点:杜平:奥巴马为选举低头阻巴勒斯坦建国”,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奥巴马政府对巴勒斯坦态度为什么前后不一,出尔反尔。去年的时候如果大家注意到的话,去年也是在联合国大会说,也是在同一天,在同样一个讲台上,他说美国支持巴勒斯坦尽早成为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美国作为以色列的朋友,我们必须指出的是,只有允许巴勒斯坦成为一个主权国家,以色列的安全才有保障。这是他去年说的话,但比较一下他今年说的。

昨天他在同样一个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巴勒斯坦应该放弃成为联合国成员国的申请,联合国任何的决议和声明都不能够带来和平,也就是不能够直接带来和平,如果说直接带来和平的话现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早就有和平了,所以说应该放弃,应该通过跟以色列谈判来解决他自己的国家身份问题。

为什么奥巴马从很明确的支持巴勒斯坦建国到现在为什么那么明确的反对呢?这里面有两个原因我给大家分析一下。

第一个,以色列是美国的盟友,在中东地区不可缺少的盟友,如果说得罪以色列,那么美国在中东的战略和政策都会受到应该,他就失去一个重心,失去一个支柱。

第二点,在美国国内里面有很强的势力支持以色列,所以说在面对大选即将来临的时候奥巴马宁愿放弃他原来的主张,宁愿得罪巴勒斯坦,宁愿得罪整个阿拉伯世界也不愿意得罪自己国家的政治势力,所以他只好作出这种决定。

昨天在联合国发表讲话之后他又去了另外一个会议室,国内的会议。在这个会议上,前总统克林顿也在场,奥巴马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说我现在非常的羡慕克林顿总统。为什么呢?他说自从你离开白宫之后你所遇到的人都是非常讲道理的人,可是我不一样,现在面临的很多选举,你现在也不需要为了选举在某一个具体的问题上要迁就别人的看法,来迁就别人的一些立场,所以我现在非常知道你在离开白宫之后才开始真正的解决问题,而我现在却不能解决问题。

我看这是奥巴马自己本身的一种心声,所以对美国的政策来讲,奥巴马身在白宫,有时候确实是身不由己,就是很多的政策,他的国家的利益和他的身份不能够让他有所作为,这就是为什么奥巴马政策对中国的政策,对中东政策,对其他地方的政策变来变去,前后不一,出尔反尔的原因,所以我们今天提一个字。变。就是奥巴马在很多时候是说变就变,但是有时候不说变他也会变的。

凤凰卫视中文台《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12:35-13:0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奥巴马 巴勒斯坦 其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