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俄明知MH17空难真相 美或趁势发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从普遍的异常分析,肯定是对乌克兰基辅当局是有利的,如果不是他做的,我们假设阴谋论,就是假设不是他做的话,肯定是有很大的好处的。我觉得普京是比较头疼的。 凤凰卫视7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

核心提示:从普遍的异常分析,肯定是对乌克兰基辅当局是有利的,如果不是他做的,我们假设阴谋论,就是假设不是他做的话,肯定是有很大的好处的。我觉得普京是比较头疼的。

凤凰卫视7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因为现在,当然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国际上也普遍这么说,如果没有乌克兰危机,这个事情肯定不会发生,另外一个就是说,美国也是称,就您刚才说的,现在美国就是说是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分子做的这一件事情,美国也是号召了很多欧洲国家一起要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所以这件事情发生,您认为对于乌克兰危机也好,对于美国和俄罗斯未来的关系也好,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朱文晖:其实在这个事情发生前,是美国要对俄罗斯的一些能源企业和金融企业进行制裁,这事情还没发生就制裁了,正好它宣布的同时这个事情就发生了,所以我自己看这个结果,乌克兰当然就特别的希望调查的结果就是,认定是亲俄组织干的,而且这个亲俄组织和俄罗斯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首先这个导弹是俄罗斯造的,当然你不能说是俄罗斯造的就一定是俄罗斯干的,因为乌克兰的导弹也有可能是俄罗斯造的,也有可能是走私给什么人,真是嫁祸的话,也有可能是俄罗斯造的,这个俄罗斯造的本身并不能说明就是俄罗斯干的,但是乌克兰就特别希望第一这个是亲俄组织干的,它和俄罗斯有关,现在所有的证据都指向,我们现在就假设,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对于未来下一步乌克兰局势有没有帮助,比如咱们有其他的节目也看到,说这个是不是乌克兰能够扭转局势的一个重要的一个转折点。

另有一块就是下一步俄欧关系,因为你毕竟死那么多人,欧洲人在里边,比如说可能荷兰对于乌克兰相对比较中立的,因为确实不关它的事,但是欧盟它会感同身受,比如说当时德国也比较亲俄,它也不愿意采取过分的行动。如果真的是确定之后,那么整个欧洲的舆论,可能就群情汹涌说,你怎么能够这么样,人命关天。在这个时候美国它就可以乘势发力,就可以要求欧盟来进一步去强化制裁,比如说交出凶手,如果你不交出凶手的话,我这个制裁就怎么样,一步一步升级。

那么这个凶手有可能就是打下来那一批人他们的上司,还有和他联系的,为他提供武器的整个这个链条,最终是由谁来负责,所以它这个事情会变得非常复杂,所以你现在看到俄罗斯,我相信俄罗斯是知道真相的,到目前为止我相信他也知道真相,因为第一时间他知道,而且这些导弹的情况他也很清楚。那他会什么样做一个反应,他怎样采取最有效的维护他的短期的形象,和长期安全的一个策略,也是非常关键的。当然就说乌克兰事情的解释,乌克兰就是MH17,这个事件的解释和它整个后续发展,对于乌克兰局势本身可能是一个重大的一种催化剂。

黄橙子:对。

朱文晖:你现在从普遍的异常分析,肯定是对乌克兰基辅当局是有利的,如果不是他做的,我们假设阴谋论,就是假设不是他做的话,肯定是有很大的好处的。我觉得普京是比较头疼的,因为他前段时间也算相对的顺风顺水,虽然拿回了克里米亚,受到一些西方的制裁也好,但总的说他能挺得过去。如果说这个事情外界限于他非常困难的境界之后,他和其他的国家,比如说和中国有什么外交政策,他对日本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外交策略,这可都可以牵出来,一环一环的,就是这个波浪是往后在移动,所以现在是一个大石头砸到了一个水库的中央。

黄橙子:后续还有很多。

朱文晖:那个波浪往后一轮一轮下去,所以我们这两天都可以继续看,到底谁拿到了黑匣子,谁来主持调查,然后谁来放什么话,然后尤其是美国那边怎么表态,因为美国表态他也不是随便说的,比如说奥巴马接到电话的时候,他反应是一个比较中性的,然而今天他就明显说了,相信是亲俄组织干的,因为他可能拿到一些更确定的证据,因为总统不能够乱说,但其他人他们可以说,有个条件就可以说了,总统不能这么说,所以你看这边在不断地放这个话,从而基辅也在不断地放话。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乌克兰 俄罗斯

人参与 评论
朱文晖:俄明知MH17空难真相 美或趁势发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9/2dafe6c4-374e-44c3-8247-acb0d1762bd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