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拨款协助越菲发展海防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如果一弱,国会就会雀占鸠巢,就会越权。美国最近的国会议员常常越权,这样美国强势的右派的参议员这些人都会越权,美国的众议院本来外交就不关你的事。 凤凰卫视7月15日《新闻今日谈》,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如果一弱,国会就会雀占鸠巢,就会越权。美国最近的国会议员常常越权,这样美国强势的右派的参议员这些人都会越权,美国的众议院本来外交就不关你的事。

凤凰卫视7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从去年中美两国元首安纳伯格庄园会晤,提出新型大国关系,到现在一年多,中美之间斗斗合合,新型大国关系究竟发展到了什么样的程度,相关话题我们要继续请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做点评和分析。

阮先生,我们刚刚提到奥巴马的执政能力,我这儿恰好有一份美国的民意调查机构14号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它结果说现实当中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国会弹劾奥巴马是非常合理的,您怎么来看。

阮次山:这份报告有点牵强,美国民众绝不会因为美国总统的外交政策来弹劾他,在美国的历史上没有这个启动,美国的民众对外交不是很敏感的。

艾楚怡:那他的内政方面呢?

阮次山:内政有可能,不过他现在内政,除了他的税收政策,跟他的医疗政策以外,也没有急到美国民众必须要弹劾他的程度,当然现在有众议院议长博纳说,我们过去通过了很多项目,美国总统都不照,阳奉阴违不执行,所以我们要起诉他,要控告他,这是两回事。我觉得从中美之间的关系来看,美国的国会最近也有很多不合理的举动,美国总统的外交权势在过去强势的总统的时候,国会都不敢指东道西的。美国总统如果一弱,国会就会雀占鸠巢,就会越权。美国最近的国会议员常常越权,这样美国强势的右派的参议员这些人都会越权,美国的众议院本来外交就不关你的事,美国众议院大部分的职能是内政预算权,所以他们常常在预算里面塞一点文章,常常指责中国,或者在中国大使馆前面要修一个什么路,这个是强势的总统执政的国会都不敢的。

最近你看,美国智库CSIS,他们举行座谈会的时候美国的助理的副国务卿麦克法克斯,他提出来要冻结,要求我们中国,虽然是一个座谈会,可是他是美国助理国务卿,也是一个司级的人物,他提出来这个以后会变成,某种程度会传出美国的信息,政府的信息,就要求我们冻结在南海的,不止是我们,要求南海各国冻结目前在南海的各项行动,包括第一个不在各岛礁设立前哨战,就很明显,像高脚屋,像平台,只有我们中国有这个能力。第二个不设置,在2002年南海行为宣言之前,各个国家所占领的岛礁我们不要去采取军事的行动,还有三四个他让我们都冻结。但是我觉得这个有矛盾,什么矛盾呢?就是你提出这个以后,他又加了一个尾巴说美国要拨款1.52亿,就是一亿五千两百多万经费要协助这些南海的国家,发展它的海防能力。那指的是越南跟菲律宾了,你什么意思?他加了一个尾巴,我们美国在这个地方的主权政治上面,不采取任何的立场。那你拨款一亿五千多万给这两个国家发展它的海军干嘛,当然你这一亿五千多万,给这些国家发展海军能力远远不够,可是远远不够不是我的事,问题是你为什么要去协助它发展,要我中国冻结,我中国现在很明显的在中国南海,我们七八十个高脚屋,我们在南海西沙建立“不沉的航空母舰”,这个地方有机场,你要限制我,你什么意思呢?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众议院 弹劾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美欲援助菲越建海军 言论前后矛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5/531575a0-9f26-4356-83bd-61730b7bc2a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