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日政客参拜成本低 中国须亮出底线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对于日本政客以后要去参拜我们要有一套很明确的办法,这明确办法是什么,我们公开的宣布,因为你违反了中国人民的意愿,我中国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所以以后任何的参拜靖国神社的政客、知名人士,只要你去参

核心提示:对于日本政客以后要去参拜我们要有一套很明确的办法,这明确办法是什么,我们公开的宣布,因为你违反了中国人民的意愿,我中国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所以以后任何的参拜靖国神社的政客、知名人士,只要你去参拜我就有记录,以后你到中国访问我就不给你签证,哪怕你是当朝的大臣,当朝的首相我照样不让你到中国来访问。

凤凰卫视4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在这一种过程当中,我认为值得我们中国跟韩国深思的是,我们两国都反对。其实东南亚国家也反对,美国也反对为什么呢。这个战争的行为尤其是因为里面有14个甲级战犯,那14个甲级战犯被审的时候,是以美国为首的东京审判庭,那么既然已经裁定了14个甲级战犯了,这甲级战犯杀了不止是中国韩国还有东南亚的,有美国在内是吧。

艾楚怡:嗯。

阮次山:那对于美国来讲,他虽然是做到战争的危害不是那么大,不是那么敏感,可是他也不以为然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呢,为什么安倍向146个右派的议员,他为什么要去。我们到自己要用另外的思考是吧,每年两次韩国、中国都为日本人是不是到靖国神社参拜的问题,我们都要跳脚一下。跳脚以后呢,所以我想请问你啊如果你是日本人的政客你作何感想。既然中国跟韩国都只是讲讲而已,没有什么具体的行动,那我作为日本右派的政客我去靖国神社参拜,第一个我的成本很低,一方面既可以讨好我的右派的选民,第二个我又以非常低的成本,甚至没有成本的代价展示我是个爱国主义者,我是个日本的右派民族主义的一个政客,那我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韩国因为国力跟他差不多,地位跟他差不多,我们可不能长此以往,我过去不是讲嘛,要宣誓我们国家外交政策的底线要明确。就是你该怎么做的时候,你可能会看到中国会怎么做,那现在对日本来讲他怎么做的时候,他也看到你中国会怎么做,你会讲讲话而已。

艾楚怡:他觉得我们拿他无可奈何。

阮次山:是,所以这个就是我说的,他认为他的成本很低,所以我们现在必须要拿出一套,一套很明确的,对于日本政客以后要去参拜我们要有一套很明确的办法,这明确办法是什么,我们公开的宣布,因为你违反了中国人民的意愿,我中国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所以以后任何的参拜靖国神社的政客,知名人士只要你去参拜我就有记录,以后你到中国访问我就不给你签证,哪怕你是当朝的大臣,你是当朝的首相我照样不让你到中国来访问。

艾楚怡:就好比列入一个黑名单一样。

阮次山:对,这个黑名单以前美国也有的,所以呢我们如果能够如此明确地告诉日本的社会,减少我们很多的麻烦,当然日本社会又说这是他的内政,对不起你的内政跟我的国家的感情,跟历史有关,你明白的、明确的违反了我们国家的感情跟我们国家的底线,你以后要来就不要来了。为啥要给你欢迎呢,你不要来了。那以后你就算是首相我也不跟你来往,这样的话就给日本的选民,日本社会有一个警惕。

如果我选每个人当议员,如果我这个城市跟中国是有交往的有来往,有利害的关系的,那我投下这张票我心理呀三思而行。因为日本人是个民主社会,我们最近常常讲说,日本民间对安倍这种行为是不得人心,谁讲他不得人心,他不得人心他不敢去。日本是个民主的社会,一人一票把他投出来的。所以呢显然他得人心。所以显然日本民众没有收到我们中国的信息,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确地发出这种信息,才能遏制他们这些以后的政客采取这种行为。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右派 政客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日政客参拜成本低 中国须亮出底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3/0da355e8-b3be-491e-b637-04d512f7a20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