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常万全态度鲜明 令美了解中国底线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常万全的做法虽然跟外交的行动有点不太一样,没有那么彬彬有礼,可是身为一个军人他所展现的也让美国深刻的感到,你今天到我这儿来,我就很明白的告诉你,我的底线在哪儿,尤其在钓鱼岛的底线,南海问题的

核心提示:常万全的做法虽然跟外交的行动有点不太一样,没有那么彬彬有礼,可是身为一个军人他所展现的也让美国深刻的感到,你今天到我这儿来,我就很明白的告诉你,我的底线在哪儿,尤其在钓鱼岛的底线,南海问题的底线,还有防控识别区的底线。我们是坚持自己的主权的原则我是绝对不会让步。

凤凰卫视4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在这么一来一往的情况之下,你可以看出来。第一个我们本来希望哈格尔来我们先给他一点礼遇,你刚才讲了我们头一天迎接他登上辽宁号去参观。这也是第一个美国人也是第一个美国的军方的高层,国防部获准到辽宁舰参观,我们的意思就是你看我如此的开放对你很够意思了吧,当然哈格尔他毕竟是个美国人而且参议员出身,他无形中他有一点美国全球霸主的那种气势。你看他上台以后到各地的访问,到以色列、到中东都有,到阿富汗都有那个味。就是所有的都围着美国转,所有的各国的军事、政策都应该在美国的漩涡里面。所以他这么一说他也很意外,引起常万全的反驳,而且当面反驳,而且很不客气的反驳。当然第二天他到中国的国防大学演讲的时候150多个军官当场也有人用很尖锐的问题问他,所以我觉得。

当然他见了习近平,因为等级不一样,习近平是主席,他不会跟哈格尔当面在硬碰硬,没这个必要。可是习近平讲的话,还有今天李克强在博鳌论坛上面致开幕词讲的话,还有常万全都一样,在中国的核心问题,中国的领土主权的问题上面我们不会让步的。李克强讲了如果谁有挑衅的行为我们中国绝对不会退缩的,所以在这方面我倒认为常万全的做法虽然跟外交的行动有点不太一样,没有那么彬彬有礼,可是身为一个军人他所展现的也让美国深刻的感到,很明白的感觉我今天到你这儿来,我就很明白的告诉你,我的底线在哪儿,尤其在钓鱼岛的底线,南海问题的底线,还有防控识别区的底线。我们是坚持自己的主权的原则我是绝对不会让步。

以前其实常万全的前几任他们有很多地方面对美国的国防部长,他们也是展现出来军人的那种非常姿态,还有立场非常鲜明的一个做法,所以我觉得现在的这种状况,你如果不从外交礼貌的层次来分析的话,我觉得这次常万全很明白的把我们中国的底线透露给美国的军方,美国的社会。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常万全 底线 哈格尔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常万全态度鲜明 令美了解中国底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0/c6182783-95ee-490a-8c94-bed8eb09694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