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台湾现在是烂账一笔 马英九没有魄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台湾有人说,马英九是秀才遇到学生,有理说不清。这个问题就在学生怎么遇到秀才。治理台湾,马英九不应该是个秀才,秀才毕竟只是秀才,能力有限,现在一言以蔽之,台湾的状况就是没有一个超乎秀才的人,

核心提示:在台湾有人说,马英九是秀才遇到学生,有理说不清。这个问题就在学生怎么遇到秀才。治理台湾,马英九不应该是个秀才,秀才毕竟只是秀才,能力有限,现在一言以蔽之,台湾的状况就是没有一个超乎秀才的人,没有一个有魄力的领导。

凤凰卫视4月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在台湾反服贸学生占领立法院已经超过两周的时间,诉求更是不断的加码,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忍无可忍,决定透过府院党三管其下,发起反击,而行政院长江宜桦对于学生的做法明确表达了不以为然,而国民党的秘书长曾永权更是炮轰学生得寸进尺。

记者: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招来财经部会官员,共同宣布将于6月召开经贸国事会议,探讨台湾如何面对国际经贸整合趋势,以及与大陆发展区域经贸关系的做法和挑战,即时将邀请产官学界、公民团体,以及示威学生代表参加。只是反服贸团体不领情,仍坚持召开公民宪政会议,并要求马政府必须接受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民间版,对此,江宜桦明白表示,民间版本牵涉到台湾认同与定位,自然难行。

江宜桦:容我讲的直接一点,他想要透过这样的一个协议,同时顺便去更改我们的国家认同跟地位,让所谓的两国论变成是一个法律,我实在看不出在我们现成的宪政架构之下,这样的一个所谓的民间版本,它的可行性能够有多大。

记者:学生诉求不断转进,加上立院招霸占,不但周边邻居受不了高分贝噪音,议事瘫痪更让马政府忍无可忍,态度转为强硬,不在对学生妥协,确定展开反击。

江宜桦:议场不应该被霸占,来作为要挟任何一个机关答应什么条件,然后才要还给人民的一个筹码,这种作为我们是从头到尾就深深的不以为然。

部分学生和群众却得寸进尺,诉求一变再变,继续的霸占国会议场,这样的态度,相信社会公众都看在眼里。

记者:府院党除了口径一致强打舆论战,争取民众认同,才把压力转回立法院长王金平,呼吁早日解决问题,尽速恢复立院运作。对此,王金平只说会继续努力。

艾楚怡:阮先生,有学生代表就宣布,将在周六举办人民议会自行来审理两岸的协议监督条例,而且如果马政府不回应诉求,不排除再度游行,您觉得现在这个学生的行为是不是有点变调了?

台湾社会缺的是有魄力的领袖人物

阮次山:不但有点变调,在台湾有人说,马英九是秀才遇到学生,有理说不清。这个问题就在学生怎么遇到秀才。治理台湾,马英九不应该是个秀才,秀才毕竟只是秀才,能力有限,现在一言以蔽之,台湾的状况就是没有一个超乎秀才的人,没有一个有魄力的领导。

你比如说刚才江宜桦的讲的几点,我们很明显的就是说,学生霸占立法院的会场21天了,现在太多的人讲,说学生不应该霸占议场。好,我们刚才的这个新闻里面讲,说马英九已经忍无可忍,怎么办呢?他还是霸占了。

昨天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这个女的国民党的,她向王金平建议,我们不在这儿开,我们跑到阳明山的中山楼去开,就台湾阳明山中山楼以前开大会,场地很大,还可以,跑到中山楼去开,不要在这里开。问题解决了吗?你凭什么,台湾的立法院被学生占领,你这整个立法院就躲他。

艾楚怡:是。

阮次山:躲到中山楼去开,所以泛绿阵营的,我们别忘了立法院的民进党的龙头柯建铭,这个人就是个半黑半白的人。泛绿阵营说不可以,我们谈个议会的尊严,怎么被学生践踏,你别忘了,这些人是你带来的,这些人是你容忍的,这些人是你,民进党说你警察不能对他们施暴,不能对他赶他,这是你容忍的,所以现在台湾就是一笔烂账。

刚才江宜桦讲了,我们可能国内人还很多不知道,因为最近台湾的学生,我们讲白了,他不信任国民党政府,不信任马英九,所以他说你跟大陆之间提的服贸协议,是黑箱作业,你就算逐条审批,我们也不赞成,我们要重新来,要订一个两岸之间的交易的监督的条例。定了以后,我们在答应你,我们不再霸占议场了,我们在让你审议服贸协定,这是没有道理的。你学生,你刚才讲了,三天以后他要开。

艾楚怡:人民议会。

阮次山:人民议会,这不学埃及吗,学其他的中东的地方,人民议会,你现在台湾有现有的机制。台湾是代议政治,代议政制是说有议员的代表民意,这个说白了就这样的。

台湾是个有代议政制,有立法院,立法院代表是30万人选出一个立法委员,还有你其他的各级的议会,台北市议会,各级的议会,台湾不是没有,你凭什么再召开一个人民议会呢,你这人民议会代表性为何呢?人民议会的代表谁选的呢?民主政治就是要人民选出来他的代表嘛,你这个在政治上说,丝毫说不过去。他现在要开,然后马英九他们就说,我听到你们的声音了,你听什么声音啊,所以我觉得现在的台湾这种现象,滑天下之大稽,所以难怪美国有个助理国务卿他就讲,你学生为了反对服贸协议,你们要切忌,你们别在民主上面走出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反服贸 马英九 学生运动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台湾社会缺少有魄力的政治领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4/786551a9-b491-4164-9c5f-de3710c8882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