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大陆太过宽容台湾小兄弟 马英九逢“中”必硬

2013年05月24日 09: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阮次山讲,中国现在是全世界一个大国,包括美国在内,碰到中国都得低头三分,可是世界上只有一个地区有一个人逢“中”必硬那就是马英九,那就是台湾。

凤凰卫视5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欢迎回来,关于菲律宾射杀台湾渔民的事件我们继续请阮先生为我们进行分析,发生了射杀渔民的事件之后,应该是激励着海峡两岸的一个合作的,但在这个时候台湾又进行了修改渔业法,您觉得今后对海峡两岸的关系会有一个什么影响?

阮次山:他修改渔业法他不是针对我们,可是他如果跟菲律宾要谈渔业协定的话,我们就必须要站起来,我们要有点立场,要不然就警告菲律宾,说你不能跟台湾渔业谈判,这是我跟你之间谈,然后我们要仔细的记录每一次菲律宾的官员外交部也好其他的部门也好,比如讲他的文经协会的头头,你到台湾的“外交部”见哪些官,我们要仔细一点一滴的记录下来,我们要跟菲律宾提出抗议,我们跟过去我常常讲的,我们不好意思跟台湾翻脸,可是呢这一方面要让菲律宾,菲律宾到现在为止他还有一个中国的意识,我们要跟他提出来,在这个时候你的官员不能跟他的官员直接来往。

那么第二个,现在台湾因为这两天他的执政一年踏入第二年,台湾有很多报纸已经讲了,你现在只剩下三年了,是你今后的三年也是两岸剩下的三年,你要用什么样的心态跟措施来对待两岸的关系,我们可以这么说,台湾有的媒体讲,中国现在是全世界一个大国,包括美国在内,碰到中国都得低头三分,可是世界上只有一个地区有一个人逢中必硬那就是马英九,那就是台湾,照理讲国际社会上面什么样是大国什么样是小国什么强国什么弱国,他有他既定的事实,台湾现在所有的经济的支撑靠大陆,照理讲拿人家的手短吃人的嘴软,台湾没有理由对大陆那么强硬啊,台湾之所以尤其是马英九之所以对大陆强硬,就是基于大陆对一个脱离离开我们中国的一个小兄弟那种容忍跟宽容,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是不是能够接受他这样继续下去,不管是我们提出什么,只有他提出没有我们提出,比如讲他最近他陆委会讲,记者问他马英九第二任期有没有可能他跟习近平会晤,他说马英九跟习近平会晤不是没有可能,只是要他接受我们的条件,就是我们什么条件呢,就是他必须要称马英九是“总统”,我们这边本来是希望如果你马英九不用总统地位,你用国民党党主席的地位我们还可以谈,还可以安排双方的接见,可是他不,你要唱这首歌你要按照我的调,我的调就是你要承认我是总统,什么叫承认你是“总统”,就承认你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我们中国能够这样承认吗?

台湾何以那么硬呢,就是因为我们太过纵容了,所以台湾很多媒体讲,从现在开始你要考虑这个问题,就是双方政治谈判已经不能避免,那台湾你马英九必须要准备跟大陆你怎么谈。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台湾 小兄弟 马英九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