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马英九的IQ不足以当台湾的领导人

2013年08月03日 09:1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在节目中分析称,台湾最近发生一个洪仲丘的案子,一个下士退伍之前一个礼拜被凌虐致死,举这个案子就想说明,马英九他的IQ实在不足以当台湾的领导人。他有一天在一个场合,这个案子还在调查当中,还没有定案,到底谁的责任还不知道,他换了国防部长,现在换了一个文人上去当国防部长,正在展开调查,责任的归属还没有确定之前,还道歉认错。

凤凰卫视8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最近,台湾不是发生一个洪仲丘案子很大,一个下士退伍之前一个礼拜,被凌虐致死,为什么举这个案子?我们就想说明,马英九实在他的IQ不足以当台湾的领导人,他有一天在一个场合,这个案子还在调查当中,还没有定案,到底谁的责任还不知道,他换了国防部长,现在换了一个文人上去当国防部长,正在展开调查,责任的归属还没有确定之前。

一个礼拜前在一个场合,鞠躬向全民道歉,我认错,你认什么错,责任归属还不知道,他说我以三军总司令的身份认错,你就不要调查,你赔偿就是了,然后牵涉到责任就坐牢,因为三军总司令说我们的错,你念法律的,你连这种常识都没有,法律还没有调查之前,如果是我,对死者我表示志哀,我以三军总司令的身份,我要查清楚,责任该谁就该谁,你道什么歉,他鞠躬道歉,说我认错。

所以有这种IQ,两岸关系像碰到这个问题就麻烦了,以前人家讲说,骂马英九是民进党的专利,全世界都一样,骂执政党是在野党的专利,可是现在台湾不是,骂马英九是国民党自己也在骂,新北市的市长朱立伦的岳父高育仁,以前台湾审议会的议长,他当着马英九面骂,说你这五年的政绩是无能,还有毫无建树,他跟他鞠躬,领教领教。

昨天,马英九以前的国策顾问叫郝明义,他说我看马英九这种作为,我看不下去,国策顾问我不干了,羞与为伍,他昨天发表谈话,就是谈服务贸易协定,我引用他的话,不是独裁,就是白痴。

你怎么可能在这么重要的问题上面不事先跟民众沟通,不让民众知道,这个里面到底哪一个是对我们有利,哪一个是对大陆有利。

梁茵:对。现在这个协议都已经签完了,最后民进党现在说,给马英九的宣传就是说,他会开放整个台湾的劳工市场,还有大学的教授说,这样一来会有四五百万的大陆劳工,就到台湾来了,然后马英九站出来解释说,我们没有开放市场,怎么会这个协议签完了,到现在感觉好像全台湾都不知道。

阮次山:其实,你说老百姓不知道,我认为有可能马英九做的不够,你说民进党不知道,民进党故意用哗众取宠的方式,这个绝对是有备而来,故意造成民间的混淆,台湾是个很复杂,可是也很非常低级趣味的社会,为什么呢?你只要煽动那些无知的民众,然后假的就变成真的,虚的就变成实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IQ 台湾的领导人 阮次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