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期间地方安保薄弱 恐怖分子趁机作案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云南昆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超过一百五十名死伤者,据权威的消息发布得知这是一波疆独分子有政治企图的行动。犯罪分子选择了两会期间这样一个相对来说比较薄弱的环节进行,目的就是造成更大的声势。

核心提示:云南昆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超过一百五十名死伤者,据权威的消息发布得知这是一波疆独分子有政治企图的行动。犯罪分子选择了两会期间这样一个相对来说比较薄弱的环节进行,目的就是造成更大的声势。

凤凰卫视3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云南昆明火车站在一日晚间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有一群凶嫌他们拿着长刀对着无辜的路人,就一阵猛砍,这起事件造成了超过一百五十名的死伤者,很多人在发现这起事件之后不禁扪心自问说,到底我们的社会出了什么样的问题?到底有谁能够保障我们的安全呢?在今天节目现场,我们就请时事评论员李炜先生跟我们来聊聊,李先生您好。

李先生,我们知道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很多的网友,特别是在昆明火车站附近的网友,他们不断的在转发微博,在转发这样信息的发生,从你的观察,这次的恐怖袭击事件和过去恐怖袭击事件有什么样的不同?他有哪些特点?

李炜:现在得到的权威的消息发布,这是一波疆独分裂分子搞的,而且是很明显有政治企图的,为什么说他有政治企图呢?你新疆有什么事,他不是在新疆发生,他发生在云南,他就是故意找一个他们认为的薄弱环节,所谓的薄弱环节,他选了三个非常重要的点,第一个他是晚上,晚上9点多,晚上9点多,大家知道,火车站本来是人很多的地方,但他选择黑夜,他是为了逃跑方便,我认为他是为了逃跑方便,另外,他避开春运,如果他想造更大的声势,春运人更多,但是大家知道,春运的时候武装保安的巡警也多,而且乘客也多,有可能他还没来得挥刀,已经被人海给淹死了,人多,他也不好下手,所以他选了个人多,但相对时间人少,你说火车站人多,但他晚上,而且避开春运,这些这是精心策划的。

另外,他砍人的时候,你发现没有,全部是照脑袋上一刀砍,所有受伤人全是脑袋上中一刀,而且非常残忍,他有的人看砍了一刀跌地上没死,他过来还补刀,是非常凶残的,是一种反人类的,如果我们说你要碰到一个狼,野兽的时候,这就是一种野兽的行为,所以对这些人的做法,这是非常反人类的,这个应该是全世界都应该谴责的。

另外,他重要的选了一个日子就是两会期间,这个两会,今天是两会的第一个新闻发布会已经开始了,他选这个时候,主要的,大家知道,一开两会,一般地方官的主要负责人都去北京了,他曾经在西藏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他们就认为这个环节时候是个弱点,因为你省里的主要负责人不在,这样的话我搞破坏的话,你纠集武装力量来。

林玮婕:等于是家里没大人。

李炜:主要负责人不在,很多人是不是敢作主,还得往北京请示,我认为这是他抓住了,认为他们几个有利于他们的时机发生这个事情,所以是地点,时间,环境,是精心策划的,关键是下手狠,他就是要争取多杀人,造的声势越大越好,这是他的目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昆明 疆独 两会

人参与 评论
李炜:地方官赴京开两会 恐怖分子趁机下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2/826a683e-1cb9-4110-9198-b2d4c2c7292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