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美国国际社会声望屋漏偏逢连夜雨

2013年09月04日 09:4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阮次山先生在节目中分析,美国在国际社会声望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美国过去在冷战期间,在西边世界他是一言九鼎的,可是在1992年冷战结束以后,美国在西方世界也好,在全世界也好,他的声望不像过去那样强势,国际影响力也在变得衰微。

凤凰卫视9月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美国棱镜监控项目的爆料人斯诺登,近期通过媒体表示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经监听巴西和墨西哥总统的通讯信息,那么巴墨两国对此就感到强烈的不满,要求美方调查,并且解释此事,我们今天请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

阮先生,从斯诺登之后,美国是不断的爆出了他对整个世界的一个监控和监听,这个事件对于美国来说,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阮次山:对于美国,对于奥巴马来讲,在国际社会声望,这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美国过去在冷战期间,在西边世界他是一言九鼎的,可是在1992年冷战结束以后,美国在西方世界也好,在全世界也好,他的声望不像过去那么样,可是事实上他现在一国独大,美国应该是独霸了,没有人可以跟他比,可是美国的国际影响力,因为总统,因为全世界的民众。

大家别忘了,现在,包括这一次英国的要参与叙利亚的行动,英国的老百姓当中有将近六成的人说,反对和不赞成英国跟美国跑,而这六成的人当中,其实有将近差不多七成的人,六成当中的七成是40岁以下的人。过去在冷战时间有一句话叫沉默的大多数,可是那个时候沉默的大多数的人群,差不多是在55岁以下的人,对于某一样事情,不像现在那么公开表白。

现在的沉默大多数又复苏了,所以这一次美国在全世界的外交的领域,他的影响力正在示威,给我们对外的宣传有一个很大的启发,就是我们对外的宣传可能要针对全世界现在这一批年轻的一代,这一批沉默的大多数,所以,这次美国他对于叙利亚事件,照理讲,他不应该如此的仓促的就讲,你违反了,你踩出了我的红线,我就打你。

因为他事实上他有矛盾,他所谓的红线是联合国禁止使用化学药品,化学战剂的公约,这个都没有话讲,红线,可是你美国也踩过自己的红线,你在越战的时候落叶剂,那个不就是一个大的,所以你对于叙利亚如此的大费周章以后,你的最好的哥们英国不跟你参加,你现在就变成孤立全球,固然法国说,我愿意采取行动,法国那是马后炮,那是英国之后,他讲了马后炮,因为法国不需要国会来讨论,现在有些法国的在野党就说,我们也要开国会的讨论。

这个有一点不合法国政治的制度,所以在叙利亚事件上面,美国奥巴马等于孤立自己,全球多大,问一个问题,你美国到底玩真还是玩假的,你到底说你打一个国家,你是不是真打,这是第一个,他的国际形象受损,国际形象受损的影响力受损。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屋漏偏逢连夜雨 国际社会声望 美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